官方微信

TOP

舌尖上的春天 零污染野菜吃好健康好滋味

2015-04-08 07:09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好时节,枝头的花;田间的草一片欣欣向荣的好景象,这个时候外出踏青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户外走一走,看看景色,亲近大自然时顺便在山野林间采上几棵野菜,让舌尖也感受一下专属于春季的愉悦吧。

舌尖上的春天 零污染野菜吃好健康好滋味

舌尖上的春天 零污染野菜吃好健康好滋味

  野菜可以说是大自然最为慷慨的馈赠,也是人与自然相生相伴的见证。野菜无污染、营养丰富、清新可口,是绝佳的食材之一。很多野菜都具有药用价值,俗话说“偏方治大病”,野菜如果食用得当、对症,大多可视为偏方。比如,荠菜能清肝明目,可治疗肝炎、高血压等病;蒲公英可清热解毒,是糖尿病人的佳肴;苦菜可治疗黄疸等病;野苋菜可治痢疾、肠炎、膀胱结石等病;蕨菜益气养阴,可用于高热神昏、筋骨疼痛、小便不利等病。如今野菜不但登上了高级饭店的餐桌,也成为了人们日常的保健食品,深受人们的青睐。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