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实验室:究竟哪种防蚊途径最靠谱(3)

中国家电网小编远赴成都与蚊子大作战

来源: 中国家电网 郭凯 编辑: 郭凯 2016-06-17 09:50 

  验证1:防蚊产品是否有危害?

  防蚊产品包括,防蚊手环、灭蚊灯、蚊香、电子蚊香片、液体蚊香等。

  据成都彩虹集团产品研发高级工程师介绍:家庭卫生防蚊产品主要有电蚊香片,电热蚊香液、气雾杀虫剂、蚊香等,有效驱蚊成分是高效低毒的拟除虫菊酯。大自然中,天然野菊花(除虫菊)含有驱杀蚊虫的成份。拟除虫菊酯是科学家模拟(除虫菊)除虫成分的分子结构,经人工合成,故统称“拟除虫菊酯”。由于它具有高效、低毒、对人体及哺乳动物安全无害的优点,所以正广泛地应用于家庭卫生和驱灭蚊虫的产品中。

08

图为:除虫菊

  但是,为了保护人们的健康,国家对驱蚊产品实施严格的管制和审批,制定了严格的驱蚊产品配方使用范围。所有产品必须获得国家工信部批发的生产批准证书和农业部颁发的登记证。在登记审核过程中,由卫生部派医学毒理专家对其毒性严格按照“毒理安全评价”,只有质量可靠、安全的才能生产和销售。

09

  防蚊产品采用的配方是高效低毒菊酯成分,国内主流驱蚊产品的毒性都很低,都是微毒或低毒级别,都符合国家农业部的基本健康标准要求。

  严格讲,只要符合国家相关强制标准要求的产品,对人体都是安全,都可放心使用。当然社会上存在一些不负责任的企业,不顾人们健康和环境保护,采用一些低成本的成分谋取非法利益。这些驱蚊成分往往是国家或WTO组织禁止使用的,尽管驱蚊效果很好,但是会严重损害人们身体组织,破坏大气环境的。蚊子到时暂时杀死了,我们的健康和环境却受到了伤害,这是很不划算的。还有一些不法产品,夸大产品功能,误导顾客,扰乱人们正常消费选择,不道德甚至是有害的。因此,防蚊产品,大家一定要在正规商场,选择正规企业生产的产品。

  以成都彩虹集团的系列驱蚊产品为例,不但完全符合国家相关规定,而且配方世界卫生组织(WHO)和国际粮农组织(FAO)推荐使用,对人们健康完全无害,更环保、安全。众所周知,任何物质都有一定的毒性,比如说任何人都离不开的食用盐,有一个显示毒性的指标LD50为3500mg∕kg,彩虹的所有产品都经过国家认可的权威毒理部门测试(急性吸入毒性大于5000mg/ m³和急性经口毒性大于5000mg∕kg),也就是说,彩虹防蚊产品比日常吃的食盐毒性还低。

  真相:

  只要是正规渠道购买的,正规企业生产的防蚊产品,对人们健康是完全无害的。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本文导航

您看到此篇文章的
感 受是....


  • 支持

  • 无奈

  • 枪稿

  • 震惊

  • 有用
  • 本周热点文章排行
  • 本月热点文章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