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蚊子来战啊! 9种常见神器让你高效驱蚊

2015-08-05 09:55   来源:中国家电网   

  每到夏天,最让人烦的就是嗡嗡叫的蚊子了。蚊子不仅会吸血、传播登革热和疟疾病毒,还会分泌一种抗凝血剂的唾液,让皮肤表面鼓包奇痒无比。然而现在的蚊香大多都含有有害物质,用多了总归不好。今天小编就教大家8种驱蚊方法,亲测有效哦!

1

  1、水果皮驱蚊

  蚊子不喜欢的气味是柑皮、薄荷、茴香、丁香、熏衣草、尤加利、香茅、案树、天竺葵、罗勒、百里香等。

  如把橘子皮、柳橙皮晾干后包在丝袜中放在墙角,散发出来的气味既防蚊又清新空气。

  2、调味料驱蚊

  用调味品中的八角、茴各两枚,泡于温水脸盆中,用其水洗澡,蚊子不敢近身。

  3、大蒜驱蚊

  吃大蒜可有效驱蚊,因为蚊子不喜欢人体分泌出来的大蒜味。

  4、瓶诱灭蚊法

  用空酒瓶装35毫升糖水或啤酒轻轻摇晃,使瓶内壁上粘上糖液或酒液,放在室内蚊子较多的地方,蚊子闻到味就会往瓶子里钻,而被粘住或淹死。

  5、人工捕杀法

  每天天黑之前以及早晨起床后,蚊子喜欢粘在纱门与纱窗上,利用这一机会可以有效地捕杀蚊子。

  6、吸尘器灭蚊法

  每晚睡觉前将吸尘器对准床底、屋角等蚊子容易聚集之处吸尘可将大部分蚊子吸入吸尘器中。

  7、维生素B1驱蚊法

  几个人在一块就叮你一个主要还是跟气味有关,你也吃点蚊子讨厌的气味的东西:维生素B1,如果去野外要提前3-4天吃。人感觉不出来,蚊子可受不了那气味,会远离你的。或者用它泡水擦身也会让蚊子不敢近身。

  这种水溶性的维生素没有副作用,多余的分量完全排出体外,不会留存人体中。

  8、洋葱驱蚊法

  在厨房内放一盘切好的洋葱片,蚊虫闻味便立即逃走,同时还可以延缓室内其它食物变质。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