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惊恐:4999买台电扇?巴慕达果岭风扇评测(4)

2016-07-11 07:04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莹

   噪音测试

  电扇的风量分为四档,小编分别对四档不同风量下的噪音进行测试,结果如下:

噪音测试

噪音测试结果

eca86bd9da7c1581e1754b

噪音级别数值表

  从测试结果中我们可以看出:一二档的风量噪音几乎等同于室内噪音,所以电扇在一二档运行时几乎为静音状态,是名副其实的静音风扇;三四档风量噪音较为明显,尤其是四档的风量还是很强的。

  风速测试

风速测试

风速测试结果

  风速测试结果:这款电扇的最低风速为1.71m/s,最高风速为4.19m/s。一档风速轻柔,四档风速强劲,由此可见不管用户需要什么感觉的风,这款电扇都能吹出来。小编觉得一二档风速更适合老人小孩或夜间使用,因为送风非常自然,不像传统风扇送风过硬;三四档则适合成年人在白天使用,尤其是天气热或需要风干衣物时。

  GreenFan果岭风 真正自然风的感觉

  通过以上两项测验,我们不得不提一下这款电扇的特色卖点:果岭风技术。

  巴慕达电扇最具特色的地方在于断面形状和双重结构的扇叶,内侧的风较弱,而外侧的风稍强。它将风集中到一点后使之扩散,消除传统风扇的涡旋成分和硬风感,送风的感觉仿佛自然风一般轻柔。

  在评测的整个过程中,小编一直感受着“春风”般的洗礼。尤其打开一档风量时,风吹到脸上的感觉非常柔和,一点也不唐突,就仿佛春天杨柳树下拂面的微风一般。如果说空调的风是方的,那么巴慕达果岭风扇吹出的风就是圆的,是一种虽然凉爽却带着体温的感觉。

扇叶

电扇扇叶

  性能方面,经过噪音和风速的测试,我们已经了解了这款产品的优势,不过终极大boss还在后面,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这款电扇究竟省不省电。

  耗电测试

电量测试

耗电测试结果

  通过耗电测试我们可以看到,巴慕达电扇四档风量运行下的功率分别是2.26w、2.98w、5.19w和16.31w。光看这些数字你可能没什么概念,那么小编给你算笔账。

  假设我们每天使用电扇最低档风量12个小时,以北京居民用电价0.488元/度电计算:

QQ截图20160707162342

  看看计算结果真是让小编惊呆了!这个电扇就算这样开一年也花不了5块钱,真是省电到极致啊!!!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