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快乐童年智能陪伴 小萝卜伙伴机器人首评(4)

2016-07-15 07:31   来源:中国家电网   梁红玉

  小萝卜APP中,“Blockly(3D可视化编程)”功能十分引人注目。

image017

  Blockly将逻辑可视化,通过模块的方式给大家呈现出来,简单而友好的界面更适合小朋友们的使用,从而引起小朋友动手操作的兴趣。左侧为指令区,所有的指令都从这里出发。右侧为编辑区,记录你所有的指令。

image018

  指令区有三种指令,它提供给小朋友运动和视听的多重组合体验。

  运动控制:

  点击小萝卜的头、手臂、轮子,对其进行运动控制,如点击头部可选择抬头、低头、摇头、眼睛颜色等功能,小朋友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编辑选择,最后小萝卜会根据你选择的命令来运动。这个功能不仅锻炼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同时还锻炼了孩子的逻辑思维,让小朋友拥有更聪明的大脑。

  音乐选择:

  点击“声音”,右侧则会出现音乐选择区域,小萝卜拥有十二首儿歌和多种音效供小朋友选择,小萝卜伴着音乐翩翩起舞。

image020

  控制选项:

  点击“控制”触摸按键,我们看到了循环和同步选项。循环可以使小萝卜重复多次某个动作,而同步模块可以让小萝卜同时进行多个动作,该功能非常锻炼孩子的空间想象能力。

image021

  编辑区:

  编辑区将会记录你所有的指令,当你按下左下角黄色的开始按钮时,小萝卜会按照先上后下,先左后右的顺序执行命令,使机器人在小朋友的编程中舞动起来,小萝卜的加入给孩子的生活增添了不少欢乐!

image022

  在这里,小朋友可以配合音乐和眼睛颜色为小萝卜编辑多种舞蹈动作,不仅培养了孩子的创造力,还锻炼了孩子的逻辑思维、空间感、设计感等,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

 

  通过视频等内容的展示,想必大家对小萝卜儿童早教益智伙伴机器人也有所了解了吧,总体来说小萝卜机器人不失为一款非常棒的伙伴机器人,不仅让小朋友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学到更多知识,更让孩子有了随时随地的暖心陪伴,帮助孩子快乐成长。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