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端午节必读 小编让你1分钟变身粽子达人

2015-06-19 06:29   来源:中国家电网   

  周末就是端午节了,童谣里唱的好:“五月五,是端午,插艾叶,戴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形象的描绘出了端午节一派热闹景象。

  端午节年年都会过,可是很少有朋友知道五月初五端午节的由来,而在这一天我们又为什么吃粽子。今天,我们就来和您聊聊——“端午”舌尖上的艺术之粽子。

1

  “端”字有“初始”的意思,因此“端五”就是“初五”。而按照历法五月正是“午”月,因此“端五”也就渐渐演变成了现在的“端午”。据《史记》记载,端午节是为了纪念战国末期的屈原。千百年来,屈原的爱国精神和感人诗辞,已广泛深入人心,故人们“惜而哀之,世论其辞,以相传焉”,所以,在每年五月初五,就有了龙舟竞渡、吃粽子、喝雄黄酒的风俗;以此来纪念爱国诗人屈原。

  说起端午节很多朋友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粽子,粽子的口味多品种也不少,南咸北甜,肉粽;豆沙粽;小枣粽;还有这几年火起来的各式如冰淇淋粽;茶叶粽等新奇口中味。

1

北方人钟情甜味粽

1

南方人钟情咸味肉粽,再在里边包个蛋黄当正餐实在很帅气!

  区别于其它的美食,端午吃粽子的习俗不仅是“舌尖上的美味”,更是“指尖上的艺术”。想要做好粽子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网上各种攻略多的吓死人,但是上手度说实在的都不太好,过于复杂了。而且粽子每年都要吃,今年怎样才能推陈出新,给家人更好的美味儿呢?这就需要你动动指尖,带给我们舌尖上的美味享受!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