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选购指南   大礼   健康   新年   2015年  

2015为自己点赞 新年来一份健康大礼(2)

2015-01-23 09:35   来源:中国家电网   

  食物—会吃才健康

食物

食物

  吃是一门大学问,正确的饮食习惯是保持健康的根本,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①增加蔬果预算

  推荐指数:★★★★

  ●投资预算:100元~300元

  ●推荐:在人的日常饮食结构中,蔬果的食用占比大概在20~30%左右,但很多人往往摄入的量不太够。部分水果价格高是其中的原因之一,可同样是吃东西,一些人在零食方面的投入却显得慷慨的多。这种情况下,建议适当增加蔬果的预算,以新鲜蔬菜水果或自制的蔬果点心来代替高热量的零食,会对人体更加有益。

  此外,如果日常的蔬果摄入量足够,又想吃得更好,可以挑选稍微贵一些的有机蔬果。有机蔬果没有经过任何的农药喷洒,根据自然的生态原理来生长,吃起来更让人放心。

  ②根据自身情况适当补充营养品

  推荐指数:★★

  ●投资预算:100元~500元

  ●推荐:目前市场上的保健品品种繁多,价格从每瓶几十元至几百元不等,比较热销的大致分为调节血脂、调节血糖、调节血压、改善记忆、改善视力、改善睡眠、抗突变、抗疲劳、耐缺氧、抗辐射等。

  经济基础款:钙片、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B群(觉得麻烦的可以选择复合维生素片)。

  综合进阶款:深海鱼油、螺旋藻、卵磷脂、蛋白粉等。

  Tips:

  1、补充营养品对身体有一定的正面作用,但应注意适宜人群。以维生素为例:节食减肥者、偏食者、工作忙碌者、年纪大摄入不足者、孕产妇就很有必要补充。

  2、保健食品市场鱼龙混杂,切不可轻信广告,随意购买。而且,营养品价格差异较大,应谨慎选用。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