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选购指南   大礼   健康   新年   2015年  

2015为自己点赞 新年来一份健康大礼

2015-01-23 09:35   来源:中国家电网   

  不良生活方式是健康最大的敌人,这是人人皆知的道理。但是,当我们还健康的时候,很少有人去健身、吃清淡餐、12点以前睡觉,因为这些健康生活方式都让我们很痛苦。说到健康,人人都知道它的重要性,但实际呢,人们往往是“40岁前拼命挣钱,40岁后花钱买命”。前期把健康的资本都耗尽了,后期再进行补救,与其这样,不如好好把握身体,在15年伊始,提早做好投资计划,送自己一份长久的健康“大礼”。

  运动—零基础投资

运动

运动

  周立波曾经直言不讳地说:“关于运动和健康方面的钱该花一定要花!而且要拼命花,努力花、抢着花!因为这抢着花的是医院的钱,你不花,将来还是要交给医院的!我宁愿站着吃保健品,也不愿躺着喝医院的药!”

  这句话虽然听着有点糙,但却让人意识到一个问题:健康是需要投资的。身体就像一个银行,平时保养就是向身体银行投资,如果只知道使用身体而不注意保养,就像在银行只取不存,就会透支。运动是维持健康的一个有效筹码,新一年的健康投资计划,它必不可少。

  推荐指数:★★★★★

  ①初级投资版

  ●投资预算:0~1000元

  ●推荐项目:跑步、跳绳、骑车、瑜伽、游泳、跳健身操

  这一类项目大多属于有氧运动,它们的特点是强度低,有节奏,持续时间较长。有氧运动可使人体吸入比平常多几倍的氧气,使肌体营养物质充足,肌肉力量和耐力、身体免疫力都得到增强,对各种人群都适用。像跑步、跳绳、骑车这些基本属于精力上的投入,只要愿意平时挤一点时间出来锻炼,还可以省下不少钱。

  ②中级投资版

  ●投资预算:1000~3000元

  ●推荐项目:登山、划船、去健身房

  初级投资版的运动基本都可以在家附近完成,想要呼吸到更多新鲜空气就可以尝试往户外跑跑,像登山跟划船都是不错的选择。想得到专业一点的运动指导还可以去健身房,如果办卡的话尽量常去,别让投进去的钱打水漂。

  ③土豪进阶版

  ●投资预算:3000元以上

  ●推荐项目:高尔夫、射箭、击剑

  进阶版是较为舒缓型的运动,在做完基础的锻炼之后,更适合用来修身养性。除此之外,土豪们还可以请专门的健身教练,进行一对一指导,为自己量身定制一套最适合自己的运动方案,并定时测验运动成果。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