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小心有雷!竹炭除甲醛当心二次污染(2)

2015-04-02 07:01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凯

  竹炭炭包如何变污染源?

  首先是要做的就是本次实验的准备工作,实验所需物品为0.2立方米密封箱一个、劣质油漆一桶、竹炭炭包6个、甲醛检测仪器一台、美工刀一把。

1

实验准备

2

实验步骤1

  将劣质油漆桶敞开放于密封箱内,并将甲醛检测仪置于密封箱内。

3

实验步骤2

  当密封箱内甲醛浓度开始上升时将已准备好的6个竹炭炭包均匀放入密封箱。

4

实验步骤3

  密封箱内甲醛浓度到达3.0mg/m³。

5

实验步骤4

  密封箱内甲醛浓度到达3.0mg/m³后取出甲醛放射源劣质油漆,然后让竹炭吸附密封箱内甲醛。(一般情况下室内甲醛浓度不会到3.0mg/m³,但是正常情况下竹炭会使用很长时间,而且室内空间要远大于密封箱的0.2立方米,因此本实验与正常室内使用竹炭吸附甲醛基本接近)

6

实验步骤5

  3小时后测量密封箱内甲醛浓度,此时密封箱内甲醛浓度为0.24mg/m³。密封箱内大部分甲醛已经被竹炭炭包所吸附。

  接下来的实验将告诉大家,吸附了甲醛的竹炭炭包已经成了一个甲醛放射源,不信你看。

7

实验步骤6

  再找来另外一个密封容器(波轮鱼缸),测量该密封容器内甲醛浓度,测试结果显示该容器内甲醛浓度为0.04mg/m³。

8

实验步骤7

  在甲醛浓度为0.04mg/m³的密封鱼缸内放入已在密封箱内吸附了甲醛的竹炭炭包,然后再次测量密封鱼缸内甲醛浓度。不测不知道,一测下一跳啊,在甲醛浓度为0.04mg/m³的密封鱼缸内放入已在密封箱内吸附了甲醛的竹炭炭包后,甲醛浓度开始上升,最终密封鱼缸内甲醛浓度达到0.12mg/m³。

9

新旧竹炭炭包对比

10

新旧竹炭炭包对比

  这个实验是不是让你看的惊心动魄啊?本来是吸附甲醛的竹炭炭包还会变成甲醛的放射源,实在是太可怕了。只要正确使用竹炭吸附甲醛的效果还是无可否认的,这里笔者建议大家使用竹炭吸附甲醛的时候注意炭包的使用时间及时更换,也可在将使用一段时间后的炭包放于通风的阳光下晾晒后再使用。竹炭炭包吸附甲醛是否达到饱和从肉眼上很难甄别,所以使用时间及晾晒周期还需消费者自己拿捏。

上一页 1 2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