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小心有雷!竹炭除甲醛当心二次污染

2015-04-02 07:01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凯

  竹炭除甲醛当心二次污染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文,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将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调整为40%。很多人开始蠢蠢欲动盘算着在哪里购买第二套住房,此外又逢“金四银五”的装修旺季,相信各住宅小区、新楼盘即将迎来“叮叮咚咚”响个不停的装修季。

11

  对于购房者来说装修与选房同样重要,对于重新装修房子的人来说装修就更重要了。关于装修笔者只能凭借个人经验告诉大家,装修一定要选择正规装饰公司并且签订正规合同,同时找有装修经验的亲戚朋友对装修项目把把关。此外,有条件的家庭还需要不定期的到施工现场看一看。

  笔者今天主要说的是关于新房装修完以后入住以前的事情。房屋装完修什么是最令业主头疼的?相信很多人会想到是室内难闻的气味,以甲醛为首的装修污染物。甲醛的危害相信大家都是有所耳闻的,这里我也不再强调甲醛有多么恐怖了,好在人们已经找到对付甲醛的有效途径了--竹炭吸附等,很多刚装修完的人都会买几箱竹炭放于室内。竹炭价格便宜使用方便,但是···注意但是在这里出现了,笔者要告诉大家的是竹炭虽然能吸附室内甲醛,但是吸附了甲醛的竹炭炭包会成为二次污染的放射源。不信你看!

  笔者将通过一个实验为大家展示,吸附了甲醛的竹炭炭包继续使用会成为二次污染的放射源。我们将劣质桶装油漆打开放入体积为0.2立方米的密封箱中,待油漆中的甲醛等有害气体在密封箱中充分挥发后,测量密封箱内甲醛浓度,然后将新竹炭炭包放于密封箱内,5小时后再次测量密封箱内甲醛浓度,然后取出使用过的竹炭炭包。再取一个密闭容器(鱼缸)先测量该容器内甲醛浓度,然后将从密封箱中取出的竹炭炭包置于该密闭容器(鱼缸)中,5分钟后再次测量该密闭容器(鱼缸)内甲醛浓度。

上一页 1 2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