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真人版求生之路 小编教你一眼认出僵尸肉

2015-07-10 06:4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僵尸——顾名思义,僵硬的尸体,僵尸不仅在西方人的电影里占有极为重要的作用,80年代的香港电影也借它成就了不少大作,例如林正英就是借此而成名的一个典型。

  不过今天小编要说的此僵尸可非彼僵尸,不过较之于银幕上的僵尸,小编接下来要说的这种僵尸更恐怖。

  最近咱们的生活圈子里有一个非常热门的词“僵尸肉”,随之又出来了“僵尸木瓜”;这些低温下封存了数年的食物,不仅口感差,而且营养方面也几乎无价值可言。这些僵尸食材爬上你的餐桌了吗?一时之间超市里的猪肉等产品悲惨的无人问津了。

真人版求生之路 小编教你一眼认出僵尸肉

真人版求生之路 小编教你一眼认出僵尸肉

  认识僵尸肉

  僵尸肉指冰冻多年销往市场的冻肉,僵尸肉多为走私品,质量安全不能保证。一些走私冻肉包装上的生产日期显示肉龄长达三四十年,这些肉有的来自疫区,有的严重过期,用化学药剂加工调味品后变成“卖相”极佳的“美味佳肴”。尽管从外观和口感上很难区别普通肉和僵尸肉,但是内在就完全不同了。由于走私肉运输条件恶劣,不断解冻等过程中容易滋生各种细菌,甚至是开始腐烂又重新冷冻,其卫生安全和食品质量不堪想象。

  生活小贴士:肉类一般允许冷藏多久呢?

  根据原商业部制定的《冷库管理规范(试行)》的规定:肉类在-18℃条件下,保质储存期为10-12个月。但由于对肉类的处理方式和冷冻条件的不同,冷冻肉的保质储存期有很大的区别。营养师的建议是,无论口感和营养,鲜肉冷冻最好别超过1个月,最大限度是3个月。

  千万不要把化冻后的肉再次冷冻,因为这样肉的细胞会发生破裂,口感不好,细胞营养素也会受外界环境影响被破坏掉。

  如何看出僵尸肉

  常温猪肉

  1、比价格。便宜没好货,遇见低于平均市价的肉食谨慎购买。

  2、找标识。经检验检疫合格的进口肉类产品纸箱不会使用铁钉和铁卡,同时外包装上有输出国(地区)官方检验检疫标识,有以中文标明品名、生产企业注册号、生产批号、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

  3、正规渠道购买。买放心肉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到正规超市、菜市场等选择品牌肉,而且一定要记得索要小票。

5

  凤爪

  1、看颜色。如果鸡爪太白说明用双氧水浸泡过,正常的泡椒凤爪颜色很自然,有鸡肉本身的微黄色。

  2、看骨肉。掰开鸡脚骨关节,正常动物骨关节煮熟后是深褐色,肉质纹理也是有颜色的。如果鸡脚骨关节和肉质纹理是纯白色,说明用双氧水浸泡过。

  3、看皮肤。如果鸡爪掰开后皮肤很薄甚至透明很脆,而且很容易撕掉,说明用甲醛浸泡过。正常煮熟鸡爪的皮肤是很自然,而且皮肤有韧性,不会轻易撕掉。

  4、尝味道。甲醛处理过的鸡爪口感很脆,而一般的鸡爪口感是很有韧劲的。

6

  冷冻肉类

  1、质量好的冷冻肉瘦肉颜色多为浅灰色,肥肉和油脂则呈白色,闻起来没有异味,新鲜的冻肉凭借肉眼的观察度是可以感觉到光泽度的,闻起来也不会有异味。如果不放心,可以拿回家在锅里煮一小块,如果冻肉变质,肉汤就会变得浑浊。

  2、倘若冷冻肉各部位颜色不一,用手指按压后肉色没有变化,解冻后肉质松软且没有弹性,则表示质量不佳,或为经过多次解冻的肉。

  3、家用冰箱一般达不到冷库的冷冻温度和效果,冻肉长时间放在冷藏柜中仍然会慢慢变质,建议买回家的冻肉最好在一周内吃完,要看好保质期。

5

  猪蹄

  1、过白、发黑或有黑斑、颜色不正的猪蹄,建议不要购买。

  2、生鲜猪蹄闻起来有一股特有的味道,如果有刺激性气味、化学药水味或其他异味,那就不是天然的。

  3、经过“化工浸泡”后的猪蹄个头会变大,表皮有明显的黏滑感,由于膨胀,摸起来会比较硬,而且蹄子多是分开的。而新鲜的天然猪蹄表皮相对松软。不过,放时间长了的话,天然猪蹄的表皮也会发生皱缩。

  4、最好到有经营资格的场所购买猪蹄,如超市、专卖店等,不要在非法商贩、没有冷藏条件的地方购买。生鲜猪蹄应在0-4℃低温保存,常温储存的猪蹄容易腐败变质,甚至是用防腐剂浸泡过的。

  烹饪错误 危害更大

  选对了肉显然还不够,日常的保存与烹饪方法如果不当也会令食物中的营养物质大量流失,甚至导致食物中的细菌激增,那么这和僵尸肉还有什么区别?因此选对食材只是第一步,正确的烹饪方法更为重要。

  那么在日常烹饪中我们应该注意哪些方面?让我们既享受美味,又不担心让食物失去营养变僵尸呢?接着往下看吧!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