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舌尖上的无烟日 小编教你吃掉香烟危害

2015-05-29 06:29   来源:中国家电网   

  吸烟危害大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你知道吗?二手烟的危害更大,为什么这么手呢?二手烟中的一些有害物质比主流烟含量更高,如一氧化碳,甚至是主流烟的5倍;焦油和烟碱是3倍;氨是46倍;亚硝胺(强烈致癌物)是50倍。研究结果也显示,吸二手烟对身体影响与吸烟者相似,因为对吸二手烟者的尿检发现,他们的小便中也含有尼古丁等物质的代谢物。

舌尖上的无烟日 小编教你吃掉香烟危害

舌尖上的无烟日 小编教你吃掉香烟危害

  二手烟造成诸多健康危害包括增加成年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癌症、呼吸道疾病几率,加重儿童哮喘程度,引发儿童肺炎、中耳炎乃至行为问题。特别是对孕妇对青少年,更有着你始料未及的危害。增加肺癌几率、损害记忆甚至还会引发儿童哮喘病、肺炎、耳部炎症……

  应对二手烟我们应该怎么?除了使用空气净化器,多开窗通风,勤打扫卫生之外食疗也相当重要。家有烟民我们应该选择哪些食物来减少二手烟对身体的伤害呢?

  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尤其是富含胡萝卜素及维生素C的果蔬,因为维生素具有抗氧化的功能,可以抗癌(如木瓜、蕃茄、胡萝卜、南瓜等蔬果。另外,及时补充富含硒的食物也很重要,动物肝脏、海藻及虾类等食物中的晒含量也非常高。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