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倍轻松申请智能梳专利,针对性解决头皮发质健康问题

2024-03-26 08:29   来源:金融界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深圳市倍轻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用于头皮护理的智能梳“,公开号CN117731104A,申请日期为2023年12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梳子技术领域,具体公开了一种对消费者头皮发质情况生成个性化护理方案、针对性解决头皮发质健康问题的用于头皮护理的智能梳,包括至少具有梳头的梳体、检测护理单元及收容于梳体内腔的处理单元,梳头上设有至少贯穿第一面且内表面设有接线触点的中心孔,梳头的一面围绕中心孔设有若干按摩梳齿;检测护理单元包括摄像头、激光发射器、精油释放机构,智能梳使用时,摄像头、激光发射器及精油释放机构中至少一个嵌入中心孔并与接线触点电连接;处理单元包括接收头皮头发图像以分析头皮发质情况的头皮发质识别模块、用于生成预设护理方案的方案生成模块、控制激光发射器工作的驱动控制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