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美的集团获得发明专利授权:“旋风分离装置及扫地机器人”

2024-02-23 09:06   来源:证券之星   

  根据企查查数据显示美的集团(000333)新获得一项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名为 " 旋风分离装置及扫地机器人 ",专利申请号为 CN201811607402.2,授权日为 2024 年 2 月 20 日。

  专利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旋风分离装置及扫地机器人,旋风分离装置包括:环形腔室,所述环形腔室设有内壁和外壁,所述内壁设置气流通孔,所述内壁的内腔构成出气腔室,所述内壁与所述外壁之间设置螺旋斜壁,所述螺旋斜壁的至少一部分下方设置出气通道,所述出气通道与所述出气腔室连通,所述外壁设置出尘口;以及进气通道,与所述环形腔室相连通,螺旋斜壁的设置使得螺旋斜壁下方构成了容纳出气通道的空间,将摒弃传统在出气腔室底面设置气流出口的结构形式,改为侧面开口与出气通道相连通,从而有效地减少分离装置的高度,整体结构更加紧凑、合理;而且,螺旋斜壁的设置还能够引导气流螺旋上升,提高尘气分离效率及效果。

  今年以来美的集团新获得专利授权 324 个,较去年同期增加了 29.6%。结合公司 2023 年中报财务数据,2023 上半年公司在研发方面投入了 66.11 亿元,同比增 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