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深度清洁全能进阶,石头智能洗地机A20 Pro上手评测

2024-01-12 10:17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文治

  随着智能清洁电器产品的诞生与发展,如今的家务清洁工作已然被大大简化,消费者对于家庭清洁这项工作的认知以及需求痛点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

  据奥维云网的最新调研,当下清洁电器用户需求呈现出了两大趋势,一方面用户开始聚焦于清洁精细化,希望能够使用智能清洁设备进行更为细致的家居清洁;另一方面,对于使用的智能清洁设备也期望可以尽可能的减少打理工作,让用户可以从繁重的清洁维护工作中解放出来。

  在这样的趋势下,用户对于即拿即用的智能洗地机产品有了更高的要求——更强的死角清洁能力、更方便的清洁后维护成了消费者产品升级换代决策的“新参数”。

  关注到消费需求的发展变化,1月3日,石头科技推出了石头智能洗地机A20 Pro。作为石头科技的“开年旗舰”,这次新推出的产品又将会有怎样的实际表现呢?下面就跟随笔者一起来一探究竟。

  精致撞色配色,流线机身设计

  打开包装将产品拼接好后可以看到,相较于上代产品,石头智能洗地机A20 Pro在外观设计上做了全新设计,整机的线条更为圆润纤细。外观配色采用了撞色设计,而且是前白后黑的大撞色,整机看起来颇为时尚素雅。

  在撞色的外观之下,石头智能洗地机A20 Pro的清污水桶也相应的做了调整:正面的白色区域下内置了清水桶,污水桶则是位于机身后侧,并做了半透明处理。

  机身上方的手柄处增加了一块屏幕,可以在使用中实时查看机器状态。在屏幕下方分别是开关机键和模式调节键,方便调节使用,配合上面的屏幕能够让操作更为直观。

  自清洁按键则位于机身操作杆前方,当清洁完成后将产品置于底座后随后一按便可启动自清洁,按键位置设计更加符合用户日常使用直觉。

  滚刷处作了快拆设计,轻轻一捏即可拿下滚刷上挡板,方便用户观察刷头情况并及时保养清理。机器底部采用了单刷头方案,刷头两侧以及前方均没有阻碍做了贴边设计。

  轻松床底清洁,省心双向助力

  对于习惯了使用洗地机做家务的用户来说,受限于机身体积、刷头风道等的情况,床底、柜底往往是很难触达的死角,时间久了下方很容易成为积聚灰尘脏污的温床。

  针对于这一问题,石头智能洗地机A20 Pro采用了平躺设计,能够深入到高度≥15cm的床底柜底等低矮空间处进行清洁,实际使用来看几乎可以让整机平贴地面深入到低矮处进行清洁,无需手动调整模式。

  此外,石头智能洗地机A20 Pro还搭载有LED探照灯照明,让低矮暗处的灰尘可以一清二楚无处遁形。

  边缘清洁方面,在三侧贴边设计和17000Pa的大吸力加持下,石头智能洗地机A20 Pro的边角清洁得以进一步提升。

http://upload.cheaa.com/2024/0112/1705026125699

  从实际测试来看,笔者预设在沿墙处的脏污仅一次推拉后就被清理干净了。

  日常清洁上,石头智能洗地机A20 Pro延续了自家一贯的清洁表现,笔者预设的蚝油、番茄酱汁渍均可以轻松应对。

http://upload.cheaa.com/2024/0112/1705026368441

  除了清洁力之外,石头智能洗地机A20 Pro还针对使用体验也做了升级调整,在两个后助力轮内置了马达,能够通过算法智能判断用户的推拉方向并给予对应的助力。

  实际测试下,单手前后推拉吸拖较为省力,整体没有很坠手的感觉,使用起来比较方便。

  当然,除了通过机身的按键进行功能调节外,配网连接App后用户还可以根据自己家中实际的使用情况自由调整水量、吸力、转速,还可以对烘干、自清洁等一系列自动功能进行远程调节控制。机器各方面运行状况、各项可操作的功能均可以通过App很直观的了解到。

  高效热水自洁,快速热风均烘

  得益于自清洁功能,洗地机让用户省去了每次清洁后都要二次清理清洁工具的麻烦。而随着自清洁能力的不断升级,消费者对于洗地机自身有了更多的要求,不仅表面看得见的脏污要清理干净,看不见的细菌病毒也要清理得掉。

  针对这一需求变化,石头智能洗地机A20 Pro在延续了前代正反双向搓洗的同时,还加入了60℃热水自清洁功能。在自清洁底座设置了1200W的热水锅炉模组,可以在8秒内将水加热到60℃并直接喷淋到滚刷上,用高温将重油污以及部分灰尘细菌剥离干净。

  从实际的清洁情况来看,经过自清洁后的滚刷并没有被之前的“脏污”染色,自清洁结束风干开启之前立刻取下洗地机,用手保持一段距离靠近刷头依旧可以感受到高温水清洗留下的温度。

  烘干方面,此次石头智能洗地机A20 Pro升级了5min极速烘干功能,烘干风道出风口可达70℃,5分钟即可实现对滚刷的快速烘干。值得一提的是,并非仅有滚刷得以被烘干,污水管道、底座以及滤网等热风烘干同样也照顾得到,通过全链路烘干来抑制狭窄潮湿环境下长期存放可能会出现的异味情况。

  除了热水自清洁以及热风烘干之外,石头智能洗地机 A20 Pro还拥有全链路缓释银离子抗菌,清水箱、滚刷以及污水桶材质均含银离子,经过浸泡后即可释放活性抗菌成分,从源头材质实现抑菌抗菌。

  对于养宠人群来说,家中毛发往往是比较考验洗地机的,很多时候弄不好毛发就容易把滚刷缠住,需要额外手动清理。针对于这类使用痛点,石头智能洗地机A20 Pro采用了恒压浮动+梳齿双刮刀的组合设计,前者剥离水分,后者则能够对毛发进行剥离,大大提升了自清洁的效率,改善了毛发缠死滚刷的情况。

  总结:内外清洁再进阶,引领洗地机“深清洁”时代

  总的来说,石头智能洗地机A20 Pro在延续了自家一贯的地面清洁实力之外,对产品“内外清洁力”做了全面提升,让洗地机产品从广域粗放式清洁迈向深度清洁,由内而外为家庭清洁全链路保驾护航。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除了石头智能洗地机A20 Pro外,还有石头智能洗地机A20标准版可供选择,想要更新换代家中老设备或者还没有洗地机朋友的可以根据需要按需选择心仪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