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Mini洗烘也能“专业感”?!石头分子筛迷你洗烘一体机M1上手评测

2023-09-26 11:10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文治

  如今,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消费者更加追求健康、品质化的生活。而反映在衣物清洁上,诸如像贴身衣物的深度清洁、儿童和成人衣物的分洗等细分场景下的洗护需求也变得越来越多,内衣物洗衣机也因此应运而生。

  而当前市面上的很多内衣物洗衣机往往只着重于简单的清洗,一些产品甚至为了追求更小体积而在容量上做了压缩,难以满足消费者精细化洗护的品质需求。

  注意到消费者从“能洗”到“品质洗”的需求转变,9月26日,石头科技推出了石头分子筛迷你洗烘一体机M1,将自家“分子筛低温洗烘技术"带到了迷你内衣物洗衣机这一品类产品上来。

  那么,这款产品究竟会有着怎样的表现呢?下面我们就来一探究竟。

  小巧潮流时尚外观,极简化风格设计

  外观上,石头分子筛迷你洗烘一体机采用了uni-body极简设计。机身通体白色,简约素雅。椭圆形的造型更是给整机赋了一种萌萌的可爱感,放置于家中各处都不会有生硬感,很是百搭。

  机器正面,舱门处采用了和H1系列一样的设计风格,整机整体下来更像是一个“变萌变小版”的石头分子筛洗烘一体机H1。

  舱门下方是洗衣液储液盒区,做了隐藏式设计,保持了整机的一体化风格。和石头H1系列一样,同样支持智能投放,用户只需定期将储液盒注满即可,无需每次主动判断应该倒多少量的洗衣液。

  内筒方面,石头分子筛迷你洗烘一体机M1支持1kg洗衣容量以及0.5kg的烘干容量,除了内衣内裤袜子等衣物之外,还可以放得下睡裙、瑜伽服等小件衣物,使用起来比较灵活方便。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石头科技还给与了石头M1更多外观可DIY的空间,提供了萌物配件可选。想要更为个性,给这款迷你洗衣机来对“小耳朵”也是不成问题的。

  专业洗烘实力体验,智能操控省心用

  在“可萌可萌”外表之下,石头分子筛迷你洗烘一体机M1还有着一颗“硬核”的内心。在洗烘技护上,石头迷你洗烘一体机M1继承了石头H1系列的核心技术,在洗烘护体验上拥有者和12kg标准版同样的功能技术。

  为了测试其清洗效果,笔者用沾有咖啡渍迹的内衣和溅有泥水印迹的袜子来模拟日常生活中内衣物容易出现的脏污情况。

  连接好App后,将其放入石头分子筛迷你洗烘一体机M1中,看看其清洁表现究竟如何。

  洗烘程序结束后,笔者将衣物取出。得益于DD直驱变频电机带来的最高1000转/分钟高频转速,石头分子筛迷你洗烘一体机M1拥有1.159标杆级洗净比,从实际清洁结果来看,清洗后内衣上的咖啡渍迹已经消失不见。

  袜子同样,可以看到上面的泥点已经被清洗掉了,有小孩的家长不用担心孩子出去“疯玩”后弄脏了衣服不好收拾了。

  此外,根据日常使用需要,通过Roborock App还可以对机器进行更多个性化的功能调节,预设的20种洗衣程序可以根据不同类型的衣物以及不同的使用需要进行更有针对性的清洁。

  复杂面料轻松洗烘,衣物过夜不担忧

  除了日常的内衣物的洗烘外,石头分子筛迷你洗烘一体机M1同样拥有和石头H1系列一样的分子筛低温烘干技术加持,能够对像真丝、运动科技面料的复杂衣物材质面料进行洗烘。

  为了验证其效果,笔者找来了真丝衣物和运动上衣对其进行实际的清洁测试。

http://upload.cheaa.com/2023/0926/1695697514574

  在清洗之前,笔者对真丝衣物进行了量尺,来对照看在洗烘之后是否会出现缩水变形的情况,测量好后将其放入石头M1中,选择对应程序进行实际洗烘。

http://upload.cheaa.com/2023/0926/1695697559985

洗烘前长度

  洗烘程序结束后将其取出,并对同样的位置再次进行测量。可以看到衣物并没有因此洗烘而缩水形变,长度和清洗前测量别无二致。

http://upload.cheaa.com/2023/0926/1695697592593

洗烘后长度

  真丝衣物洗烘结束后,笔者又将一件运动上衣放入石头分子筛迷你洗烘一体机M1中进行清洁。

http://upload.cheaa.com/2023/0926/1695697624921

  很多运动衣物由于有着功能性的需要往往采用了一些比较特殊的高科技面料,吸汗透气、防风扛雨很有效果,但面对洗衣机长时间的浸泡、摔打以及高温往往就没那么耐受了,容易在机洗下让衣物肤感舒适度降低,甚至对衣服的功能性造成损坏。

  在运动模式的洗烘程序结束后,笔者将运动上衣取出。从实际手上触感来看,先前柔软的上衣并没有因为机器洗烘而变得干硬,上手手感依旧透气。

http://upload.cheaa.com/2023/0926/1695697640649

网状结构没有被破坏

  作为需要贴身穿的衣物,除了看得见的变脏外,在看不见的地方还会积累尘螨细菌。尤其像是内裤,如果没有及时有效的更换和清洗,就会给细菌病毒以可乘之机。据了解,近八成的妇科疾病往往都和内裤有关系。因此,内衣物的深层杀菌至关重要。

http://upload.cheaa.com/2023/0926/1695697740657

  为了实现阳光自然晾晒般的杀菌除螨效果,石头分子筛迷你洗烘一体机M1同样支持H1系列拥有的UVC紫外线杀菌技术,通过将阳光中杀菌能力更强但难以到达地面的UVC短波紫外线进行技术还原来实现类紫外线般的杀菌效果,除菌率可达99.99%。

http://upload.cheaa.com/2023/0926/1695697722273

  且无需用户手动额外设置,每次清洗就会自动开启。解决了晾晒空间小、光照入户时间短以及高层厚玻璃材质窗户的家庭想要衣物阳光自然晾晒的痛点问题。

  总结:迷你洗烘类产品的专业级选择

  总的来说,作为“分子筛低温烘干”家族的新成员,石头分子筛迷你洗烘一体机M1继承了12kg标准版H1系列的洗烘技术力,让迷你内衣物洗衣机也拥有了专业级的洗烘性能。满足了消费者内衣物转衣转洗、精致化洗烘的品质需求。与此同时,将专业洗烘技术带到迷你洗衣机品类之中,也为迷你洗衣机类产品提供了新的发展方向,推动了品类进一步发展迭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