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石头科技分子筛新品引人思考,或将重新定义迷你洗烘一体机?

2023-09-25 14:57   来源:中国家电网   

  近年来,洗衣机产品创新与技术创新层出不穷,迷你洗烘一体机作为备受消费者关注的细分品类,也即将迎来迭代更新。9月25日,石头科技官微再次发布一组新品海报,宣布将推出石头分子筛迷你洗烘一体机M1,并“剧透”了核心功能与卖点。从海报可以看出,这是一款专为贴身衣物打造的迷你洗烘潮品,搭载强效去污、分子筛低温烘干、多重杀菌等“黑科技”,打造贴身衣物洗烘新品类。石头分子筛迷你洗烘一体机或将凭借与标准洗烘一体机相同的专业性能,重新定义迷你洗烘产品。

http://upload.cheaa.com/2023/0925/1695624821904

  迷你洗烘产品逆风飞扬 优势明显缺陷也突出

  在洗衣机市场,迷你洗烘产品一向是非常特别的存在。根据奥维云网数据,尽管2022年中国洗衣机市场全渠道量额双降,且双双同比下降10%左右,但洗烘一体机和迷你洗衣机均高速发展,其中线上迷你洗衣机零售额同比增长高达10.5%。

  在逆势增长的数据背后,是消费者对于衣物的洗烘护等需求越来越精细化、健康化,家庭洗衣目标逐渐从仅仅追求干净升级为重视健康,尤其关注贴身衣物、小件衣物的分区洗。而迷你洗烘这一细分品类,具有体积小巧、占用空间少等优势,配合标准洗衣机,轻松实现内衣/外衣、大人衣物/孩子衣物的分开洗涤,避免二次污染和细菌互相感染,保障家人穿衣健康。

http://upload.cheaa.com/2023/0925/1695624852553

  不过,迷你洗烘一体机毕竟诞生未久,技术发展并不成熟,尽管带来更加健康、便捷的洗护体验,也存在众多痛点。首先是容量较小,不适合四口及以上大家庭使用,否则多次洗涤会浪费时间及水电资源;其次是使用场景单一,仅适用大人内衣、宝宝衣物等少数场景,而且无法用于洗涤真丝、棉麻等容易掉色、变形的面料;最后是洗烘效果并不理想,存在特殊污渍洗不净、烘干效果差、毛絮残留等问题,有意思的是,很多消费者对这些缺陷表示理解,毕竟迷你洗烘产品的小小机身,容不下标准洗衣机的强力洗烘功能。

  H1核心技术加持 打造专业级洗烘护体验

  尽管一些用户能够容忍迷你洗烘一体机的缺陷,但并不代表品牌厂商会对此无动于衷。自2014年成立以来,石头科技始终以用户体验和市场需求为出发点,持续打造高品质的创新产品,为人们的生活做减法。从最新发布的这组海报可以看出,即将上市的分子筛迷你洗烘一体机M1,就拥有改变迷你洗烘市场现状的能力。

  在洗涤方面,石头M1将会支持内裤特渍洗、Bra洗、婴童洗等专业洗涤程序,高效去污能力绝对不容小窥。那些曾经不易清洗的顽固污渍,像内衣、内裤的血渍、尿渍等分泌物等,都能轻松祛除,让衣物重新焕发光彩。同时,洗涤效率应该也会非常可观。而在至关重要的容量方面,也极有可能是超乎大家预料的“迷你巨人”。

http://upload.cheaa.com/2023/0925/1695624875103

  烘干方面,石头M1将搭载石头科技最新研发的分子筛低温烘干技术,利用先进的固体吸附技术实现低温烘干,既能保证烘干效果,又能最大程度地保护衣物纤维活性,即使真丝、棉麻也毫无问题。这项技术目前已应用于12kg标准版洗烘一体机H1系列,受到用户的普遍好评。

http://upload.cheaa.com/2023/0925/1695625022857

  护理方面,根据海报猜测,预计会搭载高温煮洗、UVC 紫外线杀菌等多重杀菌技术,已经普遍应用于中高端洗衣机的高温自清洁当然也不会缺位。

  尽管海报仅透露了洗烘护等功能,其他如外形、智能、静谧性等需要到正式上市时才会公布,但从现有信息几乎可以确定,迷你洗烘一体机M1的核心技术与H1系列一脉相承,具备与之相近的专业级洗烘护能力。曾经让用户备感困扰的种种痛点,将被石头科技彻底解决。

  重新定义迷你洗烘产品,开启强力洗烘时代

  假如石头分子筛迷你洗烘一体机M1真的像海报中所透露的,获得H1系列的核心技术加持,那么其性能必将发生质的飞跃,赋予迷你洗烘产品比肩标准产品的洗烘护性能,打造迷你洗烘品类的专业级标杆,为用户带来超乎想象的洗烘护体验。

  其实,纵观石头科技的发展历程,不难判断这几乎是一种必然。从创立之初,石头科技就异常注重科技自主创新能力,经过近十年的深耕和积累,拥有领先的硬核科技实力。此次H1系列发力迷你洗烘赛道,石头科技无疑蓄势已久,意图重新定义迷你洗烘产品。可以预料的是,在石头科技的引领下,迷你洗烘赛道面临剧变,新的强力洗烘时代即将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