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科沃斯:公司暂无与养老机构合作,落地相关机器人产品的计划

2023-09-13 14:35   来源:证券之星   

  科沃斯 ( 603486 ) 09 月 12 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家用机器人和服务机器人未来随着老龄化和少子化趋势的加强会有大量的新增需求。在国家政策支持下,各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养老服务措施。请问:公司是否有与养老机构合作,推进机器人应用市场的覆盖面?

  科沃斯董秘:公司暂无与养老机构合作,落地相关机器人产品的计划。谢谢!

  投资者:你好!董秘,公司是否设有数据中心?对数据的处理能力、计算能力是否满足使用

  科沃斯董秘:公司设有包含公有云、私有云在内的不同的数据中心,会根据 toC 端、toB 端等不同的实际业务场景有不同的应用、技术及数据架构。目前整体的数据处理及计算能力满足使用,并在未来也会随着产品迭代、业务发展、AI 能力升级等进一步匹配扩大数据中心的处理及计算能力。谢谢!

  投资者:您好!董秘,公司是否布局了《传感器》《激光》《毫米波雷达》《芯片》《脑机接口》;公司机器人是否有语音识别技术?公司的电机是否自主研发?麻烦请您认真回答下以上问题,谢谢

  科沃斯董秘:公司布局了包括激光雷达等在内的传感器技术,并且通过 Yiko 落地了语音语义识别相关技术和应用。公司部分电机为自主研发和生产,未来将进一步投入研发,开发新型电机,进一步提升产品的综合性能。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