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湖南常德消保委:选购电风扇要看效能标签

2023-05-24 09: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余知都 王小平

  炎炎夏日,空调固然是避暑“神器”,但如果家中有不适合长期在空调环境下呆着的老人和孩子,这时候,电风扇就成了纳凉的主角。如何正确选择电风扇?5月17日,湖南常德市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择购买电风扇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选购电风扇产品,质量安全是第一位。选定合适的电风扇种类之后,查看产品上是否贴有3C强制性认定标志,核实电风扇是否满足电气安全和电磁兼容方面的要求。

  购买时应对产品的外观进行检查,塑料制作表面应光滑、色泽均匀,无明显的斑痕、划痕及凹缩。金属件表面有防锈处理,无毛刺或锋利的锐边,网罩牢固可靠。

  节能是当今社会生活中的一个关键词,也是电风扇的一个重要指标。因此,能效标签是选购电风扇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能效值越高,表示产品越节能。

  根据使用环境和自身的使用需求,结合各类电风扇的功能特点,可选择相应合适的电风扇。当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请保存好消费凭证,向当地12315热线投诉举报,或向当地消保委投诉,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