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直击用户真实清洁痛点,云鲸S1重新定义一款好用的智能洗地机

2023-05-10 21:34   来源:中国家电网   

  2023年5月10日20点,云鲸智能召开了主题为「轻而强劲,一净到底」的2023春季新品发布会,发布首款智能洗地机S1,正式切入清洁领域新赛道。据介绍,这款产品带来了独创性的MAX强化模式、搭载了AirTech轻灵设计系统、实现了HorizonTech180°躺倒技术,引领了洗地机行业“精细化”清洁方向,一净到底为家庭深度清洁带来新可能。售价方面,云鲸智能洗地机S1新品首发价2999元,目前已在天猫、京东、抖音等各大平台同步开启预售。

http://upload.cheaa.com/2023/0510/1683725387196

  近年来,随着用户消费能力和清洁需求的升级,清洁电器备受市场欢迎,而洗地机也成为继扫地机器人之后崛起的一匹“黑马”。据发布会介绍,云鲸团队调研了近1000户家庭,发现用户需要一款用起来干净、轻松、安心的手持清洁工具。但目前市面上的洗地机存在诸多痛点,比如无法兼顾清洁力与轻便性、低矮区域清洁不到位、清理机器麻烦等,没有真正满足消费者需求。

  于是,云鲸决定研发一款能解决用户痛点、且与市面同类产品相比有差异化价值的产品。经过近两年的深度研发,申请了超100项专利,于今年5月推出旗下首款智能洗地机S1,为用户带来“轻而强劲,一净到底”的洗地新体验。值得关注的是,近期这款产品也荣获了德国莱茵TÜV颁发的洗地机“Effective Deep Cleaning”(“高效深度洁净”) 认证。据了解,TÜV莱茵从清洁效率、续航与噪音、耐久性、易用性等四大维度对云鲸智能洗地机S1的质量和性能进行专业检测,结果证明云鲸S1达到了“高效深度洁净”的标准要求,产品力获得国际权威认可。

  最大吸入功率达76AW,独创MAX强化模式,高效清除顽固污渍

  云鲸智能洗地机S1创新的风机系统最大吸入功率达到76AW,高于同类产品12%,真正提升清洁力;同时优化了流道设计,实现在同样的风机功率下,流道风阻比同类产品降低20%;模拟人手柔和加压17N,清洁的下压力相对于同类产品提高了将近42%,再顽固的污渍也能轻松搞定;创新梳齿结构设计,滚刷时刻干净不缠毛发。

http://upload.cheaa.com/2023/0510/1683725459323

  此外,云鲸S1不仅配置了智能、速吸、强劲、安静四种基础模式,还带来独创性的MAX强化功能,任意模式下均可一键开启MAX强化,清洁力相比普通模式提升2倍,能够快速清除量大顽固的固液垃圾。

  搭载AirTech轻灵设计系统,扭着轻、用着轻,真正实现指哪打哪

  市面上的洗地机普遍存在超重的问题,很多厂商会通过加大牵引力来优化体验,但助力只作用在用户前后推拉机器的环节。在实际的家庭场景中,当用户手持洗地机进行清洁工作时,不可避免地会遇到茶几、沙发、桌腿、甚至地上的快递盒等障碍物,因此机器能否灵活扭转也是影响用户体验的重要因素。

http://upload.cheaa.com/2023/0510/1683725495441

  云鲸智能洗地机S1搭载了AirTech轻灵设计系统,通过清水箱、电池等模块的低重心设计,使得洗地时单手负重轻至900g,加上牵引力便能自动往前走;研发出精密的铰链结构,将其置于滚刷和支撑轮中间,减少机器扭动阻力;灵活顺滑的底盘转轴设计,可实现63°的大角度扭转,桌腿、蹬腿、狭窄过道都能丝滑度过,真正做到清洁过程中的“指哪打哪”。据云鲸智能实验室数据检测,在一次完整的地面清洁过程中,相比市面上同类产品,使用云鲸S1的用户的肌肉负担明显降低42%。

  实现180°躺倒的完整技术方案,全屋低矮空间都能一净到底

  在日常家庭清洁场景中,茶几底、沙发底、床底等低矮区域常见的卫生死角,也是市面上很多清洁电器无法解决的盲区。据发布会介绍,云鲸S1实现了HorizonTech180°躺倒技术,机器可以深入低至15cm的家庭低矮空间,而且躺倒后还能灵活扭转清洁到不同位置,床底、茶几底、沙发底都能一净到底,全屋清洁覆盖率提升25%。

http://upload.cheaa.com/2023/0510/1683725529773

  目前市面上也有部分洗地机具备“可躺倒”功能,但带给用户的整机体验并不好。比如,机身设计得十分扁平,却导致机器在完全躺倒后无法灵活扭转;或者单纯实现了躺倒功能,却没有解决躺倒后可能产生的污水回流问题。而云鲸S1为行业探索出了一个更极致、更完整的技术方案。第一,通过自研主动式气固液分离技术,将吸入的水和空气分离,防止污水进入风机或回流到地面;第二,创新底盘铰链系统,带来了更灵活顺滑的转轴,即使在低矮区域清洁模式下,机器也能轻松扭转进行多角度清洁。此外,云鲸智能洗地机S1在躺倒清洁模式下对清洁参数进行了智能调节,防止吹飞灰尘和毛絮,避免影响敏感人群和宠物的健康。

  10重除菌自清洁+全链路自烘干,污水箱固液分离维护更省心

  云鲸智能洗地机S1推出10重自清洁功能,一键启动即可完成从滚刷到管道的深度清洁,免去了手动拆洗滚刷的繁琐步骤,更干净卫生也更省时省力。自清洁结束后,云鲸S1先离心甩干、再热风烘干,30分钟即可实现自下而上一次性55°烘干滚刷、管道、滤网,能够有效减少细菌滋生和异味,烘干噪音低至43dB(A)。

http://upload.cheaa.com/2023/0510/1683725563569

  值得一提的是,市面上大多数洗地机都是机器启动清洁任务后,才开始在水箱里制备电解水溶液,很容易造成漏杀菌区域带来健康隐患。而云鲸S1采用过流式电解水技术,自来水即可一键生成电解水,即开即用无需等待,除菌率高达99.99%。

  另外,洗地机的后期维护也是一个常见的行业痛点,每次清洁过后残留污垢需人工剥离,十分影响用户体验。云鲸S1的污水箱采用分层设计,实现了清洁过程中固液垃圾的自动分离,倾倒垃圾更方便不脏手,还能预防堵塞下水道。

  高颜值外观,58dB低噪清洁,更多人性化设计

  外观设计上,云鲸智能洗地机S1延续了云鲸一贯的流线型设计和高亮材质应用,采用独特的 "N”字型金属机身设计,用线条勾勒出轻盈灵动的轮廓,利用大角度和凌厉的白色块拼接,既保持了简约的科技感,又不失柔美亲和,自由匹配不同家居风格,带来愉悦的审美体验。

http://upload.cheaa.com/2023/0510/1683725598593

  降噪方面,云鲸智能洗地机S1采用全方位的整机智能降噪技术,具有无刷变频风机、滚刷电机减震、低风阻管道等多重降噪设计,实现了最低58dB(A)的低噪安心清洁。与具有同等清洁力水平的其他产品相比,云鲸智能洗地机S1的综合噪声可以降低68%,大大减少了对用户日常生活的干扰。

http://upload.cheaa.com/2023/0510/1683725624458

  功能之外,云鲸S1还有诸多人性化的细节设计,让家庭清洁更省心。比如,磁吸式清水箱设计,方便用户拆装;便携搬运提手,可单手提取洗地机;自动检测滚刷寿命,提醒用户更换;姿态传感器实时检测洗地机是否躺倒,自动开启低矮区域清洁模式。

  据了解,云鲸智能创立于2016年,是一家立足于清洁机器人领域,专注研发革命性家用智能产品的科技公司。从本次发布的新品洗地机S1来看,其不仅解决了临时产生的重脏污、全屋低矮空间死角、机器“推拉扭转”操作等三大清洁场景下的细致痛点,引领了洗地机行业“精细化”清洁方向;同时也为家庭清洁这个环节增添了愉悦感,推动清洁成为用户生活方式中能掌控、无负担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