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赋能时尚精致生活,小熊电器以创新夯实全场景品质探索

2023-05-04 14:44   来源:中国家电网   

  4月27日—30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3)将在上海隆重开幕,作为亚洲最大,全球前三的国际家电及消费电子展览会,本届展会以“智科技.创未来”为主题,与全球品牌与消费者共同探索家电行业最新科技成果。

  作为深受年轻消费者关注的创意小家电品牌,小熊电器携诸多潮流产品亮相E2健康电器、厨房小家电馆。以厨房、母婴、户外等六大场景,全方位展现小熊电器对于全场景精致化生活的不断探索。同时,小熊电器也向在场媒体介绍了品牌当前产品布局以及技术创新点,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深入洞察生活场景,以精致带来更优体验

  从最初的一台酸奶机到如今的百花齐放,小熊电器持续洞察消费者特别是年轻一代群体的生活状态,始终致力于让消费者生活更美好,持续不断助力精致生活。

  在AWE2023现场,小熊电器对于时下热门的露营热,推出了户外电源、多功能锅、卡式炉以及相应的锅具产品,围绕用户实际场景,以丰富的产品来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细分化的使用需求,并为消费者提供了一站式全场景解决方案。

  对于当下职场“养生”,小熊电器在充分洞察了使用习惯与需求后,推出了养生壶、电热饭盒等一系列产品,并针对用户此前在使用该品类产品时所遇到的问题进行突破性创新。诸如像静音、微泡精煮等技术提升,都带给了消费者更为贴心的使用体验。

  作为小熊电器的拳头品类产品,如何做出自身特点和差异化也受到了行业关注。面对记者的提文,负责人表示,小熊电器一直致力于满足年轻人的精致生活,因此产品不但在外观上突破了以往“沉闷的工具”的设备感,更加的年轻化,在功能上更是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进行突破升级。

  针对于时下年轻独居群体的生活需求,小熊电器推出了一系列一人食创意产品,精致小巧外观带来更为舒心的视觉观感的同时,也帮用户节约了空间以及食材,给予年轻群体更为健康舒适的舌尖生活。

  除了与饮食相关的小电产品之外,小熊电器还针对不同人群、家庭不同生活区域推出了一系列产品。像室内的加湿器、小型折叠洗衣机,甚至是宠物小家电、服务于母婴的小家电等产品也都有所布局。

  作为深受许多年轻人欢迎的品牌,小熊电器正逐渐朝着全场景、多品类的方向不断迈进。从现场获悉,未来小熊电器将继续深化对用户场景的洞察,持续不断地为消费者带来更精致舒适的生活体验。

  诸如像本届入围艾普兰专业奖的拆刀洗破壁机,就关注到了目前大多数年轻人对于健康和养生的重视。如今,破壁机已然成为大多数用户生活中的必备单品,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为精致健康的生活方式。然而,在用户日常使用中往往面临一些问题,如在制作一些糊状热饮后,刀头死角处无法很好的清洁,久而久之给用户使用带来了不少麻烦。

  小熊电器在深入观察了用户使用情况后,研发出了便于用户快速操作的可拆卸刀头设计,单手都可轻松操作,解决了用户在使用后的清洁难题,呵护了饮食健康。

  除此之外,针对破壁机普遍工作噪音大,晨间预约工作时打扰家人休息的痛点问题,小熊电器在产品设计时就从产品外壳、底座到内部结构等都进行了降噪处理,大大降低了使用时的分贝,成功解决了用户使用破壁机的痛点,极大改善了用户体验。

  深化品牌综合实力,以技术创新强本固基

  在展台现场,小熊电器负责人向媒体介绍了当前小熊电器数智制造实力与品牌发展。

  作为注重实业制造的品牌,小熊电器目前已建立起4大智能制造基地、70余条生产线及两条国内顶级水平的自动化生产线,而就在今年3月创意小家电建设(均安)项目二期也正式竣工。建成投产后,小熊电器将进一步推动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品牌朝着更高质量发展。

  除了对于制造业的初心之外,扎实的技术研发也是小熊电器产品得以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内驱力。

  在布局多品类、精细化产品集群的同时,小熊电器持续强化技术研发能力,以高品质产品满足消费者的品质追求。不仅如此,小熊电器还不断探索年轻群体的审美方向,强化创新设计来满足消费者对于家庭美学的美好期望。

  诸如像在洞察到懒人经济下诞生的“时代的产物”——小熊电器的明星产品即热饮水机,除了推出了满足不同用户“喝水”需求的细分产品品类之外,小熊电器还强化了对水质的要求,通过联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开发矿化滤芯,一杯普普通通的纯净水也能轻松加入锶等微量元素。

  “正是通过这些创新突破,形成了喝水界的新标杆,也成为精致生活的代名词。”小熊电器这样告诉记者。

  不仅如此,小熊电器在现场的一款“别具一格”的空气炸锅也引起了在场媒体以及行业的关注。

  “我们基于市场趋势、结合消费者对空气炸锅这一品类反馈和诉求出发进行创新,当我们发现很多用户除了“低油低脂”,还要求“小白轻松上手”、“不能烤糊、不用翻面”时,就从产品结构、产品设计等方面出发进行创新,打造出一款‘全景可视的空气炸锅’负责这款产品的产品经理也在现场向媒体分享了打造这款产品诞生的思路与初心。

  谈到小熊电器对于产品创新与竞争力,产品经理的回答也充分展示了小熊电器对于技术创新的重视——“像空气炸锅这类趋势产品,我们认为是属于市场驱动型的创新,这类创新对企业的需求洞察的能力有较高的要求,而对需求洞察、市场趋势的预判一直是小熊的强项,我们可以通过数字化能力去赋能探索市场隐性需求、潜在需求,通过市场需求和用户需求有效的结合,去指导我们的产品创新开发。”

  总结:做年轻人喜欢的小家电品牌

  在AWE2023现场,小熊电器用场景化、生活化给年轻群体的生活方式带来了更多的可能。从现场我们了解到,小熊电器未来还将进一步探索用户生活中的痛点,并致力于给出精致舒适的解决方案。

  创立17年至今,小熊电器一直朝着“做年轻人喜欢的小家电品牌”方向不断前行。而这样的坚持背后,也体现了小熊电器敏锐的行业洞察力以及对于未来的无限期待。通过AWE2023,小熊电器给行业和用户展现了全场景精致生活解决方案,也让行业和消费者看到了小熊电器品牌的创造力和品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