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电化学+家电!AWE 2023亮相的这项新技术值得关注!

2023-04-29 09:31   来源:中国家电网   

  当创新驱动成为家电行业发展的主要助推力,如何将新的前沿技术与家电领域跨界融合,以满足用户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成为业界不断努力的方向。

  4月27日至30日,以“智科技,创未来”为主题的2023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3)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作为行业风向标,每一年的AWE都是各大品牌展示最新科技成果与实力的重要平台。

  本次展会,致力于电化学技术全场景应用的企业,清越科技(PeroPure)携独家电化学电催化技术,以及在家电领域的创新产品和方案首次亮相,助推行业清洁绿色发展。

  科技新趋势:“掌上”电化学基站

  清越科技(PeroPure)的电化学是一种绿色清洁,高原子利用率的化学合成技术。这家创始于美国硅谷的公司,聚焦多项电化学电催化技术的研究:比如还原氧气为过氧化氢、电化学臭氧发生偶联芬顿反应、电催化氮气合成氨、还原二氧化碳为有机物等。

  作为行业的先行者,清越科技 (PeroPure) 拥有斯坦福大学独家ElectroPero®电化学专利技术,通过空气和水,实时制备稳定可控浓度的过氧化氢溶液 (俗称双氧水)。该项专利技术由斯坦福大学化学化工博士团队以及多家国际国内科研机构共同研发。

  展会现场,清越科技(PeroPure)首次展示了基于ElectroPero®专利的“水变过氧化氢”电化学模组。传统工业制备过氧化氢需要大型工厂与复杂的蒽醌反应,而且需燃烧大量的化石燃料来提供反应所需的能量。但“水变过氧化氢”电化学模组,所需的原料只有“自来水”,更重要的是它的结构非常紧凑,整个模组加起来只有置于掌心般的大小,可以说是“掌上”的电化学基站。

http://upload.cheaa.com/2023/0429/1682731688357

清越科技(PeroPure)“掌上”的电化学基站

  这么一个小巧精致,却可以高效用“水”这样的常见原料实现物质转化的装置,正是电化学技术的魅力所在。然而任何一项新技术,从实验室的基础技术研发到成为一个可以在现实环境中应用的解决方案,都充满了挑战。

  斯坦福大学化学博士,清越科技(PeroPure)CEO陈志华表示:“团队通过长时间的优化,将原本实验室级别的设备迭代至消费级,攻克了经济的可行性、性能的稳定性、材料成本的可接受性等多个难题。比如实验室级原料需要用到纯氧,我们通过不断研发核心的电催化反应器零部件,让设备通过日常的水和空气,就能够进行制备过氧化氢。”

http://upload.cheaa.com/2023/0429/1682731458557

清越科技(PeroPure)CEO陈志华

  小型化的结构,“水”原料的易得性,以及过氧化氢自分解后只生成水和氧气的绿色属性,这些显著优势使得这项技术更容易与其他技术融合集成,从而拓宽应用场景。

  电催化+家电:守护健康,打造绿色家居生活

  在应用层面,空气消毒净化领域是清越科技(PeroPure)首选的方向之一。随着因雾霾引发的恐慌性需求逐渐消退,同时流感等呼吸道传播疾病的时有发生,大众对于空气净化类产品的功能需求从原本的单一走向多元,更加注重室内空气的综合改善。

  基于此,清越科技(PeroPure)依托核心电化学技术推出综合空气管理品牌“配盾”,配盾系列产品均搭载ElectroPero®专利技术,能够综合满足杀菌消毒,分解有机污染物(如甲醛、TVOC等)、有害气体(氨气、硫化氢等),以及去除异味等功能。目前,配盾已推出针对不同空间大小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包括标准版、便携式,还有配盾机器人等。

  配盾标准版产品适用于个人家庭、办公室、学校教室、酒店客房这样的中型空间,旨在提供洁净的空气环境;便携式产品针对汽车、办公桌等小型空间,以及出差、旅行、礼赠等场景。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和消费者健康意识的觉醒,便携式产品更能够满足人们一对一的空气净化需求。

http://upload.cheaa.com/2023/0429/1682731516614

配盾便携式产品

  而适配于机场、高铁站这样大型公共空间的配盾机器人,融合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新兴技术,通过软硬件结合的服务体系,可以实现自主巡航、避障、乘梯、充电等功能。同时,通过接入“智慧配盾”APP,用户可以随时远程查看设备的运行状态与环境空气数据,便于第一时间优化管理。

  目前,配盾系列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家庭空间,网约车系统,学校教室、酒店客房,以及办公楼宇、高铁站等场景,为人们的呼吸健康保驾护航。

  除了空气净化及消毒品类,在家电行业,清越科技(PeroPure)的电化学解决方案还可用于泛清洁领域。比如洗地机、洗衣机等家用清洁洗护系统;智能马桶等家庭卫浴系统;消毒柜、洗碗机这样的厨卫系统等。

  “技术的进步始终以提升消费者体验为核心,我们期待清越科技的电化学技术能为家电行业的创新提供新的灵感和创造。我们并不仅仅局限在一种产品类型的开发上,而是通过持续的跨领域交流,与更多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技术的整合,以期推动家电行业更为绿色和健康的发展。”清越科技(PeroPure)CFO、市场及战略负责人徐蜂凯表示。

http://upload.cheaa.com/2023/0429/1682731572379

清越科技(PeroPure)CFO徐蜂凯

  据了解,除了家电领域,清越科技(PeroPure)的多项电化学技术在智慧农业、有机农业、水环境治理等领域也正在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