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大学生们开学在即!这些宿舍神器赶紧码住!

2023-02-17 16:49   来源:中国家电网   

      下周开始,很多大学生又要开始拔掉充电器离开浪浪山,开启新学期了。除了在课堂上好好学习,另外一个最重要的地方可就是第二个家-宿舍了。想要拥有高质量的校园生活,这些平价实用的宿舍小家电你可得码住咯!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7/1676623623633

      电动牙刷

      目前,电动牙刷正在逐渐替代手动牙刷,走进很多人的日常生活中。

      在选购方面,大家需要注意两点。首先是不要选购市面上价格特别低廉的电动牙刷,其牙刷质量不仅无法得到保证,还会因为震动频率、续航等故障问题影响使用体验。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7/1676623591808

      另外,一些不专业网红品牌恐怕只是“智商税”。产品成本也就几十块,却能卖出三四百元的高价,电动牙刷可能颜值很高、质感不错,但其实根本没有护龈护齿的专业技术,只是靠着大量营销如明星代言、网红带货等来诱导消费者购买,伤牙率非常高。

      建议大学生群体购买300元以内的电动牙刷就可以了,日常注意三个月更换一次刷头就能保持卫生习惯。

      吹风机

      如果说什么样的人群选吹风机最难,那肯定非学生党莫属。因为不仅要考虑价格,还要考虑宿管阿姨!!!这种心酸笔者也是这么过来的……

      其实学生党买吹风机无非考虑这几点:功率、风速、护发功能。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7/1676623660469

      在寝室内,吹风机功率其实不需要太大的,一般800w的吹风机就可以了,这样就不用担心跳闸或者断电的问题了。并且由于大学生活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在熄灯断电前将头发吹干,所以大风力和风速的吹风机是必要条件;同时加上负离子护发等功能,便可以完美应对早八课程。

      电煮锅

      如果吃腻了学校的食堂,但在学校叫外卖又不太方便的话,购买一款电煮锅是个不错的选择。

      常见的电煮锅容量在1.5L,非常适合一人使用,例如在煮泡面,做个单人的小火锅,煮粥,而且还有蒸架,可以一边煮粥一边蒸包子,还是很实用的。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7/1676623608719

      并且现在很多小煮锅都选用了不粘锅材质,清理起来也很方便,有时候用热水一冲、纸巾一擦就可以了。平常洗洗菜,切点肉炒一炒,或者煮一小锅汤,美味营养又卫生。

      LED插座台灯

      目前,大家使用的电子产品也越来越多,大学生们也不例外!而这么多需要充电的产品,插座根本不够用,传统插座只能插一个,一山不容二虎。

      没关系,插座不够,线板来凑,但是插线板表示,你们长的这么不规则,长的,方的,圆的,三角的。一个要占两三个位置,它也无能为力。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17/1676623710273

      如果有个东西能够将USB充电、插座、小夜灯集成一体,是不是立马方便许多?

      一般来说,LED插座台灯设计很简洁,且多为圆形插座,三个插口分别向外分开,插头之间可以做到互不妨碍,很好地利用空间,无论什么形状都可以巧妙避开。不会碰到插头互相打架的情况。

      以上推荐的几款小家电可都是笔者这位过来人的经验之谈!希望大家可以参考一下,挑选到真正可以增添校园生活质量的好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