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一秒入冬!盘点适合入手的取暖神器

2022-10-12 09:39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冉

  “凝玉花上露,清影入晚秋”,国庆假期过后第一天就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一个「寒」字,足以说明天气已经进一步转冷了。尤其是近期两股冷空气来袭,温度持续下降,让北京一下子从秋天过渡到冬天。不少人已经穿上了厚厚的冬服,按照北京供暖时间,除了自采暖用户外,很多居民家目前还没有暖气!这么冷的天气,该如何取暖呢?我们一起来盘点下哪些取暖电器可以派上用场吧!

  暖风轻轻徐来,不畏寒冬——空调

  众所周知,如今市面上多数空调不仅拥有制冷功能,还具备制热功能,尤其是没有集中供暖的南方地区,「超长待机的」冬季湿冷气候让空调成为南方家庭比不可少的取暖设备,空调取暖舒适性更高、智能更便捷,让用户不再为冷空气的侵袭而忧心,一键即可打开舒适温暖新世界。

http://upload.cheaa.com/2022/1012/1665538625938

  当然空调取暖也存在一些缺点,大的缺点就是电费会比较高,其次,在比较寒冷的环境下,空调外机会出现结霜情况,这就会降低室内的温度,从而降低舒适度。

  舒适暖流,持久散热——电暖器

  电暖器肯定是不少人想到的重要取暖工具之一,电暖器与水暖暖气片的原理相似,不过是通过不同的介质来发热,需要消耗电能直接转化热量。相较于空调,电暖器的舒适更高一些,不像空调吹出来的风让人头疼又干燥。而且电暖器整体个头小,便于挪动,不少电暖器还可以预设温度,低于设置温度就加热,达到就停止。另外,现在不少电暖器采用石墨烯铁管发热体,取暖更直接快速。

http://upload.cheaa.com/2022/1012/1665538658550

  当然电暖器的也是有些缺点的,除了费电外,有些电暖器表面温度可能会过高,如果家里有小孩,玩耍时稍不注意,可能会有倾倒或烫伤的危险,因此有宝宝的家庭在选购电暖器的同时尽量选择具有倾倒自动断电和过热保护功能的产品,从而全方位呵护儿童健康。

  小体积,更省电——小太阳

  还有不少家庭选择小太阳作为供暖前的过渡品,小太阳取暖器通过热辐射散热,对着烤暖和,背着烤没有温度。其主要是采用的是石英电热管发出的红外线来产生热量,优点是加热速度快,热量集中,非常适合在寒冷的天气快速取暖使用。

http://upload.cheaa.com/2022/1012/1665538691504

  小太阳一直很有争议,不少人调侃——“一台一套房”,不少冬季火灾都是由于不当使用小太阳引起的。因此在使用“小太阳”时,不要将其与衣物和其他电器挨太近,小太阳能产生较大热量,存在引发其他电器爆炸的危险。另外用户还应定期检查取暖、加热电器的插头和电线,避免短路引起火灾。

  提高睡眠被窝的温度——电热毯

  一到冬天被窝就冷冰冰的,尤其对于手脚冰凉的女生来说,一躺进去就感觉浑身发抖,不少人会选购一款电热毯。以前的电热毯大多是整体加热的,躺久了就感到滚烫,随着科技的进步,现如今不少电热毯「进化」出了许多「黑科技」。智能的将被窝恒温在适合人体进入深度睡眠的32°左右,另外分区调温设计、0.1℃精准控温,彻底告别忽冷忽热,也不会担心被烫到。

http://upload.cheaa.com/2022/1012/1665538717421

  市面上电热毯主要分为三大类,传统型(电热丝加热),缺点是安全性不足,过于干燥和不能水洗折叠等;其次是水暖电热毯,缺点是操作比较麻烦,比较容易滋生细菌;最后一种是炭纤维电热毯,安全系数最高,就是价格比较贵。

  一台满足家中所有温暖需求——壁挂炉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家庭选择壁挂炉,一台壁挂炉不仅可以供暖,还可以提供热水,而且壁挂炉摒弃了烧煤取暖的设备,更加环保、健康。壁挂炉除了具有简单的供暖和热水功能,能够满足家里的生活热水和淋浴用水,还有些壁挂炉还可以为暖气片、地暖系统提供热源,相当于同时拥有了热水器和地暖,可谓是「一举多得」。

http://upload.cheaa.com/2022/1012/1665538756439

  已经安装壁挂炉的用户都知道,壁挂炉一般安装在阳台或者厨房,受到房屋格局的限制,不少管道铺设就会很长。当用户在使用的时候,就需要预先放掉大量的冷水,才会出热水,费时又费水。

  而对于不同的家庭来说,有着不同的生活方式,所使用的家用电器也是不同的,相信通过以上几种采暖家电的介绍,相信不少人已经有了心目中最适合自己的那一款。天气越来越冷了,快去pick你最心仪的「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