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雪糕冰淇淋“偷袭”又“扎心” 怎样实现夏日冰饮自由?

2022-07-22 17:13   来源:中国家电网   

  高温来袭,酷暑难耐,雪糕冰淇淋重回超市“C位”。但这个夏天却不能安心享受雪糕冰淇淋带来的冰爽,前有“雪糕刺客”“偷袭”人们的钱袋子,后有个别品牌的冰淇淋存在卫生安全隐患,品质“扎心”。雪糕冰淇淋怎么才能让人吃的安心,吃得痛快成为今夏社会热议的话题。

  健康卫生问题频现 雪糕冰淇淋吃得真的安心吗?

  近年来,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人们对高品质产品的需求日益旺盛,对健康的关注正在影响人们选择零食的趋势。《2022年版中国冰淇淋行业深度调研及发展趋势分析报告》指出,消费者倾向于愉悦地享受相对健康的零食,显然冰淇淋和雪糕也不例外。

  但是市面上的部分冰淇淋雪糕的确存在健康安全隐患。今年7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了15批次雪糕样品抽检不合格信息,其主要原因,是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到位,或在运输、贮存、销售环节不规范操作引起的微生物污染。而另一方面,高价也不一定能保障雪糕冰淇淋质量安全,冰淇淋的健康卫生问题时有媒体曝光。

http://upload.cheaa.com/2022/0722/1658481056499

  “雪糕刺客”频现 如今雪糕冰淇淋缘何这么贵?

  “雪糕刺客”——指的是那些隐藏在冰柜里面,看着其貌不扬的雪糕,但结账时它会用其价格“刺”你一下。“雪糕刺客”随处潜伏,平价雪糕似乎越来越难觅踪影,这成为阻碍人们实现“雪糕自由”的另一因素。曾经5毛,1块就能获得的“雪糕自由”难免令人倍感怀念。雪糕冰淇淋又为何这么贵成为社交媒体平台热议话题。

http://upload.cheaa.com/2022/0722/1658481080514

“雪糕价格”成为微博热议话题

  艾媒咨询调研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受访者中,超过六成对雪糕高定价的态度是认为其溢价太高,是营销成本堆砌起来的。

  回归消费理性、吃得健康,宅家自制冰饮成为新选择

  无论对雪糕冰淇淋质量安全的担忧,还是对价格过高的顾虑,都让许多年轻人回归理性,选择自制冰饮。自制冰饮不仅省钱,安全健康而且还能创造独一无二的生活仪式感。但“自己做的冰淇淋果汁真的能和外面卖的一样吗”?

  为了让消费者吃的健康,一些家电品牌开始推出可以自制冰淇淋的小家电产品。以九阳为例,九阳于今夏推出了冰淇淋果汁机L3-LJ580,可以在家制作果汁和冰淇淋。

http://upload.cheaa.com/2022/0722/1658481124272

九阳冰淇淋果汁机L3-LJ580

  从芒果冰沙到牛油果香蕉奶昔,从抹茶红豆冰淇淋到海盐焦糖冰淇淋,这些网红冰饮对九阳冰淇淋果汁机来说都可以轻松搞定。一机双杯,这款产品既可以制作新鲜果汁,也可以搅拌冰淇淋,多样化的功能给消费者留足自制冰饮的创意空间。

  据了解,这款九阳冰淇淋杯采用食品级不锈钢内胆;果汁杯采用母婴级材质,从材质上让用户更放心。对于很多宝爸宝妈来说,厨具材质安全和冰饮原材料安全同样重要,有了这款冰淇淋果汁机,可以放心在家为孩子自制冰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