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选购指南   露营   疫情   装备   旅游   家电  

疫情下的“精致露营” 这些东西都带好了吗?

2022-04-08 09:59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冉

  以前的你是不是经常跟朋友一起路边摊、小啤酒、KTV聚一聚。疫情以后,好多场所不让去,好多伙伴约不上。尤其清明小长假,春风正好,阳光不躁,群山环绕,春景阜盛。和趣味相投的好友一起,用帐篷搭出一段美好时光。

QQ截图20220408095428

  为什么露营会这么火?

  Glamorous Camping最早是由美国“千禧一代”创造出来的词汇。随着人们生活一代比一代优越,人们对于融入和回归自然的期待与需求也越来越高,当民宿为主要旅游打卡形式的游玩方式已不再吸引当代年轻人时,精致露营的出现像是自然而然的事。从而导致2014年开始,精致露营在国外迅速发展,并成为人们外出首选游玩项目。

  户外露营在2020年之前的中国还算是“小众的存在”,人们对于露营分别持不同的态度,一种是以“虐”为主的露营方式,包括徒步、登山等极限露营运动,另一种是以“贵”为主的奢华方式,其中最具代表就属房车露营和自驾露营了。“精致露营” 在国内的出现,更像是介于上述两者之间,它不“虐”且精致,平凡又舒适的将“身心俱疲”的自己放松的置身于大自然中。

QQ截图20220408095514

  从2020年开始,中国进入精致露营兴起的元年。疫情反复无常、国内外旅游受限、消费的升级、工作压力增大、小红书抖音等平台的催化,人们亟需一场出行去释放自我,精致露营由此成功破圈。春光无限的当下,精致露营的“私人定制春游计划”就成为一个有趣且无需与太多人交涉的好点子。

  搭上精致的帐篷、撑展开折叠桌椅、铺上桌布餐垫……直到夜幕降临,燃起篝火,三两朋友促膝长谈,或者单纯发呆的看繁星点点,把自己置身于大自然中,感受生活最淳朴的意义。忍不住直呼:悠哉、美哉。

  想去露营需要准备什么?

  首先自然是安全,所以小伙伴是必不可少的,攻略也得做起来。

  小编上个周末跟朋友一起出去选择的是我们周边的乡野,就在村落不远处,即安全又让紧绷的神经得到了放松。一场精致的露营必不可少的是造型好看的星星灯,不仅能够给帐篷带来足够的光亮,而且还能当拍照道具使用,靠着星星灯假寐的照片简直不要太美。

  说到露营,最重要的自然是帐篷了。不管是配色简单优雅的极简风格帐篷,还是造型夸张,大气好看的家庭式帐篷,都是不错的选择。至于具体搭配,就看你喜欢什么样式的帐篷了。

QQ截图20220408095556

  要想在露营场景中构建精致生活方式,必然少不了家电产品的身影。首先,强烈建议大家带一个便携式咖啡机,毕竟一次好的轻旅少不了一杯温热香醇的咖啡。坐在阳光下,喝着咖啡,看着远处如诗如画的风景,这画面,想想都太美了。

  其次,你可以试试专为专为户外露营、运动达人设计的便携榨汁桶,告别传统榨汁机繁琐操作流程,仅使用榨汁杯盖,即可获得新鲜果饮,1000ml大容量设计,满足多人畅饮需求,现榨现喝,轻轻松松就能补充一天的维生素。

QQ截图20220408095623

  另外,天气炎热时,大家还可以携带一款便携式的车载冰箱,只要体验过冰鲜随手可得的驾车游玩后,都会把车载冰箱视作必不可少的露营必需品一类。它容量虽小,但基本可以满足一车人一段时间内的饮食需求。存放冰激凌或者肉类、海鲜都毫无问题。

  精致露营正在打开新生活方式的大门,除了上述家电产品外,还包括一些“小而美”的单品,比如厨具、炊具、清洁用具,甚至解决生活必须的卫浴系列。这里就不一一列举啦,大家可以根据自身实际需要进行选购。

QQ截图20220408095658

  除了家电外,露营出游自然也少不了驾车,很多新能源汽车车型还具有反向充电功能,让更多生活家电得以释放。以前露营不能带的家电也可以纳入你的露营清单里。

QQ截图20220408095724

  你也可以选择带上一个便携式的电源,不管是手机充电,还是投影、音响、照明都没有问题。当然了,有想体验野炊的朋友也可以带一些厨房小家电,快煮壶、烧烤架、榨汁机,甚至是面包机。

  喜欢摄影的朋友一定不要忘了自己的相机,毕竟美好生活当然要纪念啊!如果有担心临时工作的朋友,带上笔记本电脑也完全没问题。

QQ截图20220408095752

  赏花看月,闲坐发呆,登山远足,夜游观星,追扑流萤,亦或者邀三五好友饮酒为乐,甚至在帐篷内闲聊打牌,都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这样的安逸和放松是你周末在家睡到自然醒;跟朋友开黑唱K完全得不到的另一种体验。

  相信我,带上装备,我们一起去露营踏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