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选购指南   隔离   智能  

集中隔离也不慌!家里还有这些智能产品帮你接管

2022-03-23 10:27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冉

  前不久,被通知成为了次密接触者,要求集中隔离!还在上班的我真是一脸懵,匆匆收拾回家等待被拉走。疫情期间,肯定需要大家的积极配合,但是问题来了!家里还有宠物怎么办?让别人代养?来不及了!让居委会看管?他们确实很忙!到底该怎么办?哎!突然想起来了,还有这些就可以帮助接管我的家。

  智能喂食、铲屎两不误

  集中隔离期间,家里养的宠物可怎么办?先不用慌,智能喂食器、饮水机、自动猫厕所,或许这些能够一站式解决所有问题。

  家里的几只猫吃饭喝水是个问题。如果没有它的帮忙!还真不知道家里要放多少个猫饭盆。

QQ截图20220322145102
米家智能宠物喂食器

  在吃饭方面,使用宠物智能喂食器,可以将宠物粮食放入储粮仓中,存量大约为15-20天的食量,而我的集中隔离时间一般在14~21天,正好可以坚持得住!而智能喂食器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定时定量,在密封贮存下还能保持粮食的新鲜,并且支持远程APP智能管理,缺粮及时提醒,心疼宠物还可以一键“加餐”。

QQ截图20220322142830
小佩第三代宠物饮水机

  在喝水方面,还有宠物专用的智能饮水机,在机器内部具有多重净化过滤的功能,有效过滤杂质、宠物毛发等,无需天天更换水盆,让猫咪随时都能喝到干净的饮用水。

  另一个头疼的问题,铲屎官不在身边,宠物粪便怎么处理?使用全自动猫厕所就能轻松帮到你。它的传感器非常灵敏,识别到猫咪靠近和进入后会暂停处理倾倒废砂,而且猫砂盆的开口很大,不用担心猫咪被卡住,方便进出。超长待机+超大排废容量,支持长达半个月的超长托管时间。这样在集中隔离期间,就无需寄养或找人来家帮忙了。

QQ截图20220322172048
小佩智能全自动猫厕所猫MAX

  之前从不觉得这些产品有多大用处,但是真遇到突发情况,长期不在家时,智能饮水机、自动喂食、自动猫厕所,有这三样宠物智能产品就能帮你照顾好家中的宠物,

  智能门锁实现无钥匙解锁

  在被集中隔离期间,其它亲朋好友想来家里帮忙,可没有门钥匙怎么办?遇到这种情况,装了智能门锁的朋友们可能已经偷偷地笑了……

  传统门锁下,其他人没有钥匙肯定进不了门。但智能门锁除了人脸解锁、指纹解锁、密码解锁外,还可以通过远程APP控制开锁,为他人提供临时密码进入房间,临时密码仅供一次性使用,避免密码泄露。通过智能门锁可以实时监控开关门次数,何时进入,何时离开都尽在掌握。

QQ截图20220322165222
小米全自动智能门锁Pro

  除此之外,在疫情严重期间可能会被要求居家隔离,而每天社区都会派人进行仔细地排查工作。而有的智能门锁还具备视频对话功能,避免双方直接接触,不影响家庭健康信息登记工作的正常进行。

  通过实际使用体验,智能门锁已然成为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便捷、安全和舒适体验。

  智能摄像头实时互动监控

  长期隔离不在家,家里情况一概不知?提前装上智能摄像头再看看,它价格便宜,体积小巧,尤其老人以及小孩大部分时间都是待在家中,因此安装一个监控摄像头就显得尤为重要。

  而这次集中隔离,家中无人,多亏了智能摄像头的帮忙,家里来了什么人,宠物状态等都能一览无遗。而具有夜视功能的摄像头,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都能看的一清二楚。

QQ截图20220322170754
华为智选 海雀智能摄像头

  即使在日常生活中,它的全景视角也能够满足家庭场景下的安防视野的需求。部分摄像头产品还具有AI智能监控,人物进入精准捕捉、宝宝哭声自动监测、宠物动态一目了然,时刻守护家中安全。

  智能扫拖机器人家务好帮手

  集中隔离这段时间,如果家里长期不打扫就会在地面上积攒灰尘。直到解禁回家后,你还有心情做大扫除吗?别担心!在这种情况下,拥有一台扫拖机器人就可以轻松解决地面清洁的烦恼。

  这种扫拖机器人相比传统的扫地机器人,还增加了湿拖的功能,并且集成了自动洗拖布、自动集尘、自动补水、自动抑菌、基站自清洁五项核心功能,而且模块化基站还可选配自动换水、自动烘干功能。全程无需动手,两个月都不用管。

QQ截图20220322190921
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

 

  这种扫拖机器人放在家里能自己打扫清洁地面,即使隔离在酒店,依然可以通过远程控制它,而且最重要的一点,它还具有脱困避障能力,在家里没有人情况下,如果扫地机器人被困住,那就芭比Q了。

 

  扫拖机器人通过智能的拖地路线规划以及地图管理功能,能够在复杂环境中选择最佳的路径,主动躲避明显的障碍物,即便遇到复杂障碍物,也能轻松摆脱。

 

  而且最厉害的是,它还能实现实时视频通话,全场景覆盖整个家庭环境,双向通话可实时观察家里的宠物,再也不需要查看智能摄像头了。

 

  有了这些智能产品,即使主人不在家中,它们也能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即使突然被拉走集中隔离,有它们来帮助掌管家务,我还用得着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