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一次100不用花了!年底大扫除,有它们就够了

2022-01-26 16:59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文治

  还有几天就要过年了,凌乱了一整年的屋子也终于要迎来屏幕前的各位主人们久违的大扫除了。

  然而,面对室内“复杂的地形”和死角厚厚的一层灰,难免会备感压力,甚至想要再次打起退堂鼓。

  不过,有了下面这三个帮手,室内清洁这件事儿就能够“事半功倍”,而且以后也不用再定期找保洁来,自己就可以轻松保持日常室内环境整洁,一次100多的保洁费省下了,而且一省就是好几年!

  我们一起来看看:

  边角一层灰?一吸就走——吸尘类

  代表产品:手持吸尘器&随手吸

  提到“大扫除”,一定会遇到的就是日常保洁中不会注意到的边角死角。这些位置通常比较难以触及,有冰箱、衣柜一类的大件遮挡。

  当然,由于处在狭窄的区域空间中,很难被油污水渍等污染,通常仅有厚厚的一层灰尘、毛发以及偶然掉入的颗粒物等。

  而搬走遮挡物实属麻烦,效率很低。这个时候就可以使用能够更换多种吸头的手持吸尘器或者随手吸一类的产品将缝隙死角的灰尘吸走,实现日常保洁。这样只需要隔一段时间再抬出遮挡物做一次彻底的清洁即可。

  干湿全带走!无需用手——湿拖类

  代表产品:洗地机&蒸汽拖把

  吸尘类产品在灰尘、较大颗粒物以及较为多样化的场景下非常能打,但是在遇到地面湿污渍一类的脏污就力不从心了。

  而且,没有及时清理干净的湿污渍甚至还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地面上形成比较顽固的污渍印记,既不美观又影响健康,这个时候洗地机和蒸汽拖把这类湿拖产品就可以大显身手了。

  如今的洗地机在拖地清洁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吸拖洗三位一体,随用随拖,一键自清洁,方便又高效,是妥妥的“拖地小能手”。

  而蒸汽拖把能够通过高温将水加热,进而产生高温和原理,通过高温蒸汽来清除诸如厨房墙壁多年的重油污、浴室瓷砖墙壁霉菌等顽固污渍,还能对蒸汽覆盖区域进行一定程度的杀菌。

  躺倒不想动?动动指头——自动类

  代表产品:扫地机器人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曾经用户心目中不怎么好用的“智障机器人”,已经是当下很多家庭中必不可少的日常清洁工具了。

  无需双手就可以进行日常扫拖保洁,即便是人不在家也依旧可以进行。这样的工具在当下快节奏的生活中无疑是解决家务小矛盾的一剂良药。

  日常室内保洁必做的扫地、拖地、倒垃圾,如今用户只需要躺在床上动动手指就可以完成,那感觉简直美滋滋。

  辛辛苦苦大扫除之后的整洁和干净,可以通过设定自动清洁来让扫地机器人帮忙保持住,室内大面积可活动空间的清洁也可以交由其搞定,遇到重点区域或者很难触及的位置再自行动手去清洁即可。

  总结

  除了上述这三类普遍适用于所有家庭之外,还有一些如除螨仪、擦窗机器人、地毯清洁机等能够针对特定场景清洁进行的产品,有对应需求的朋友们也可以留意选购。

  随着科技硬实力的不断提升以及人们对精致化生活越来越高的要求,如今的清洁电器也在不断朝着品类细分化、场景化的方向不断前进。

  通过多个“富有专长”的产品在家庭中形成协作,不断为广大消费者一个更干净、更舒适、更健康的生活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