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会思考还能互动?添可芙万2.0 LCD洗地机上手评测

2022-01-12 10:36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文治

  作为时下的清洁电器品类中的“当红炸子鸡”,如今的洗地机受到不少消费者关注。

  集合了吸拖洗三位一体,随用随拖,还不用动手洗拖布,解决了不少家庭地面湿拖的痛点。宝妈宝爸们也更是不用担心孩子吃饭时候弄得满地都是了。

  如今,入局洗地机的品牌众多,市场表现也依旧持续走高。

  而作为较早布局洗地机品类的添可,也一直凭借着自家产品的硬实力稳居第一梯队。其中,芙万系列产品的性能表现更是给不少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image002

  如今,添可芙万系列再次推出升级版——添可芙万2.0智能无线洗地机,其中的LCD版更号称是一台“会思考”、“能互动”的智能洗地机。

image004

  那么,这款添可芙万2.0 LCD 洗地机有着怎样的表现呢?下面笔者就带大家来一探究竟。

  外观简约精致 隐藏式污水桶设计

  添可芙万2.0 LCD洗地机整机延续了芙万系列一贯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机身总体以黑色为主,除了污水桶上方的logo之外,整机正面没有其余的元素,简洁、简约。

image006

  清水桶两侧以及刷头上方的两处白色,让整个洗地机有了更多层次感。

  值得一提的是,污水/清水桶均做了黑色半透明处理,一定程度上能够避免直视脏污物进而引起不适。

image007

  整机仅有四枚按键,推拉杆上有三个,从下往上分别为:开关键、模式选择键以及自清洁键;背部清水箱上方还有一枚WiFi配网/静音按键,一目了然。

image010

image012

  底部拖头部分为前滚刷后助力轮的设计,滚刷采用了非对称设计,提升了沿墙死角的清洁能力。

  滚刷盖和滚刷均有快拆设计,可以取下进行独立清洁或者替换。

image013

  配件方面,除了机器本体以及充电底座外,还另附带有附件支架、清理工具、一个可替换的滚刷、过滤器、过滤器支架以及地面清洁液一瓶。

image015

  LCD智能屏显 动态智能人机交互

  在开始使用之前,笔者先将洗地机与App绑定,洗地机的更多详细设置也需要通过App进行。

image017

  长按清水桶上方的圆形按键3秒即可进行配网。配网成功后,在App里就能很直观的看到芙万2.0 LCD 的全方位数据情况,机器处于什么状态一目了然,更多详细的功能也都可以在App中进行调整。

image019

image021

  除了能与手机联动之外,添可芙万2.0 LCD 机身上的LCD屏幕更是实现了机器与人之间的动态智能交互。

  通过这块LCD屏,用户能够实时掌握洗地机所剩的电量、目前正在使用的清洁模式、地面脏污程度以及清/污水桶状态等内容。

image023

  值得一提的是,机器当前的所有状态信息在这块LCD屏幕上都是以动画的方式展现出来,配合上深沉的黑色的机身,给人一种浓浓的科技感。

image024

  初次使用时还有新手互动教程,并且有语音进行提示。如果在后续日常使用中遇到问题,也可以额随时长按模式按键调出帮助说明。

  实力清洁多面手 全方位贴心体验

  在开始测试之前,需要将清水桶注满水,如需使用清洁液也一并倒入。

image026

  为了测试实际的清洁效果,笔者预先给地面布置了:酱油、蕃茄酱、蓝莓果酱、泡好的方便面面条、鸡蛋清+蛋壳的脏污组合来模拟日常家庭生活中可能会出现的地面脏污,看看它能否将其清理干净。

image028

  通过实际的清洁测试我们可以看到,在智能清扫模式下,添可芙万2.0 LCD 仅需一次推拉就能够很好的将上述污渍清理干净。

image029

  得益于刷头不对称的设计,芙万2.0 LCD 在边角清洁上也有着不错的表现,从下方的图片可以看到笔者沿墙设置的饼干碎屑被很好的清理干净。

1111

  在智能模式下,芙万2.0 LCD 能够自动检测地面脏污程度,并智能调节吸力和水量档位。如果清水桶注有清洁液,在开始清洁时选择智能清洁液模式即可。

image032

  如果遇到地面上不小心倾倒有大量水渍的情况,还可以开启智能吸水模式。通过实际测试可以看到,在智能吸水模式下,水渍能够被很好的清理干净。

1111

  在地面看得见的脏污物清洁完毕后,还可以启动添可芙万2.0 LCD 的智能除菌功能对地面进行深层次的除菌。通过对于自来水中残留的余氯进行电解,进而形成次氯酸,再通过次氯酸的强氧化性对地面看不见的细菌进行氧化破坏,进而实现地面除菌,无需额外倾倒除菌液。

1111

  在清洁结束后,将洗地机放回底座,按下手柄上的自清洁按键即可对滚刷等进行自清洁,无需手洗刷头。

  完成自清洁后,笔者将洗地机放倒观察滚刷,可以看到自清洁对于滚刷的清理还是很到位的,滚刷没有明显的脏污残留。

image038

  完成地面清洁、滚刷自清洁后,需要将污水桶内的脏污物及时倒掉,以免长时间放置产生异味。值得一提的是,添可芙万2.0 LCD 的污水桶做了一定程度的干湿分离设计,倾倒脏污物较为方便。

image040

  续航方面,添可芙万2.0 LCD 的电池容量为4000mAh,通过实际清洁测试发现,在智能模式下充满一次电可以持续清洁约40分钟左右。清水桶为800ml,污水桶为720ml,电和水综合下来,能够完成约150平米的家庭地面清洁工作。

  这里需要说明的是,由于芙万2.0 LCD 的智能模式能够对地面脏污情况进行检测从而智能调节洗地机功率,实际清洁中可能会有所波动。

  总结

  作为添可芙万家族全新的旗舰级洗地机产品,添可芙万2.0 LCD 延续了系列一贯出色的清洁表现,并在很多细节方面做了一定的提升,使得清洁能力更上一层楼。

  不仅如此,在清洁性能之外,添可通过机身上一块LCD屏,将产品与人紧密联系在了一起,让用户使用起来更为舒心,更加方便。

image042

  在翻开添可芙万2.0 LCD产品说明书的封面后,笔者看到了这样一段话:

  “白科技是黑科技的另一面,

  不同于黑科技的酷炫,

  冷冰的技术性能表现;

  白科技注重把科技作为一种手段,

  去满足人们生活中每一个细小的需求,

  把科技应用进平凡的生活;

  白科技更关注科技在应用中的真实体验,

  他是一种有温度的科技;

  白科技为用户带来轻松优雅的生活,

  他是一种贴近人心的小幸福。”

  老实说,在进行测试之前并没有太多感触,只当是普通的宣传语一扫而过。

  而当笔者完成了整个评测之后,猛然间回想起了这段早早就与笔者见面的宣传语,不由得发出了一句“的确如此”感叹。

  事实上,在测试芙万2.0 LCD 的全过程中,从始至终就会在各个维度上有一种舒适感,细细品味就能感受到产品在使用交互上的设计与考量。

  并非华而不实,一味盲目地堆砌技术,而是着眼于用户、着眼于生活中的真实使用场景,将所有的技术力融入洗地机的一吸一拖一洗之中,最大化考虑用户的体验与感受,让清洁这个工作既是做的放心,更是干着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