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无损吸力贴心体验!石头手持无线吸尘器H7全面评测

2021-07-26 11:08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文治

  7月26日,石头科技正式发布了旗下新一代手持无线吸尘器H7。

  作为国内扫地机器人的领军品牌,石头科技在清洁电器领域一直有着很强的产品力与深厚的技术实力。对于用户居家生活中存在的清洁痛点,石头科技在保持扫地机器人不断改进的同时,还推出了手持无线吸尘器产品。

  通过两类产品的优势互补,石头科技打出的这套居家清洁“组合拳”,如今已经成为很多用户家庭清洁的必备组合了。

  那么,此次推出的这款新品究竟表现如何呢?下面笔者就带大家来一探究竟。

image001

  外观设计

  打开包装,各种配件、吸头映入眼帘。

image003

  上层各种长杆、小吸头配件,主刷以及机身主体在下层。

image005

  立式底座在主刷包装槽下方,一开始还没发现,后来安装充电架的时候才找到。

image007

  取出机身及配件,机身主体采用了和前代同样的外观设计,配色灰色为主,红色点缀,尘桶采用了透明工艺,能够清楚地看到垃圾被吸入的效果。

image009

  手持部分类枪型,功能按键集中在握柄附近,操作各项功能比较方便。

image011

  握持手感较好,主机重量为1.46kg,即便是力气较小的妹子也可以轻松拿起。

  顶部中间的可拆卸HEPA滤网上盖印有石头科技的logo,下方是一块OLED显示屏,能够显示H7的各项工作状态。

image013

  下方电池区域左侧印有石头科技的英文logo。

image015

  背部有充电接口。

image017

  此外,底部还有两个充电触点,用以放置在支架上时充电。

image019

  吸头一共有四个,分别为:

image021

地刷

image023

床刷

image025

毛刷

image027

缝隙刷头

  此外还有延长管和软管,能够应对家庭死角和高处。

image029

image031

  支架底座有两种模式,可以打孔上墙,包装内自带螺钉。

image033

  如果不想墙上打孔也可以免打孔立式放置,底座重量较重,立放依然稳固。

image035

image037

  配件吸头采用磁吸式设计,可以吸附在支架上放置,整个充电收纳架可同时收纳主机和六个以上配件,比较方便。

image039

  清洁体验

  针对不同的清洁场景,接上对应的吸头就可以进行清洁。

  配件吸头、连接管均采用了可以灵活拆卸的卡口设计,按下卡口即可轻松安装拆卸。

image040

  按下握柄处的扳机状开关按键,就可以开始清洁,松开即停止。

  如果想长时间吸尘,握持状态下大拇指轻轻按下侧边的锁定按键即可锁定工作状态。

  长按5秒可以开启童锁功能,有孩子的家庭不必担心宝宝误触。

  尾部有档位切换按键,可以在三个吸力档位之间切换。

image042

  吸力档位、剩余电量、锁定状态以及其他吸尘器工作信息在OLED显示屏上一目了然。

image043

  实际体验来看,得益于应用了FOC矢量控制算法、高达480W额定功率的直流无刷电机,H7拥有高达160AW的无损大吸力,无论是较大颗粒物还是粉末碎屑,家中常见的各种地面杂物灰尘均可以可以轻松应对。

image045

image046

  不仅如此,H7还通过了德国莱茵TÜV 的吸力无损耗认证。“二级九锥气旋”能够通过强大的离心力,让灰尘杂物被甩入尘桶的同时既不堵塞滤网,也不影响持续的吸尘,清洁表现出色。

  配合上缝隙清洁吸头,死角处的灰尘杂物也可以清理干净。

image047

  换上毛刷吸头,可以看到键盘缝隙处的杂物灰尘也被清理干净了。

image048

  最后,对于比较容易滋生螨虫的床褥,换上床褥除螨吸头即可开始清理。

image049

  即便是清理区域毛发很多也不必担心,刷头可拆卸取出清理。

image050

  除了上述包装内的吸头外,还有地板刷和地毯专用吸头可选配。

  地板刷可以在吸尘的同时进行拖地,两档水量调节,干湿分离,清洗不脏手。

  如果有地毯需要清理,换上地毯专用吸头即可对地毯进行增压清洁。

  清扫结束后,尘盒以及机身清理也比较方便。

  按下开关,下方尘桶舱门即可打开,灰尘杂物随着重力向下落入垃圾桶中,整个过程是不脏手的。

image052

  尘桶容量500ml,清理全屋无压力。

  部件密封良好,接缝处没有灰尘溢出。

  吸入的空气依次经过一级尘桶气旋——不锈钢初滤——二级多锥气旋——内置过滤棉滤网——后置五重过滤,层层过滤掉不同直径的污染物。

  此外,针对敏感人群,还有560ml的一次性尘袋可选配。

  尘袋由预分离和沉淀积、抗菌防霉层和微米级过滤层组成,能够有效过滤颗粒物。

  用尘袋支架与一次性尘袋替换气旋组件,可以切换至尘袋模式,清扫时灰尘杂物被直接吸入到尘袋之中,装满后直接丢弃,不必担心到垃圾时的扬尘问题。

  此外,组成过滤系统的多锥分离组件、前后滤网及尘桶均可方便的拆卸水洗。

image053

  续航方面,得益于将无人机领域的聚合物超轻锂电池运用到吸尘器中,在保持了1.46kg较轻重量的前提下,H7的电池容量高达80Wh,强劲模式下续航可达8分钟,标准模式下续航可达45分钟,节能模式下续航可达90分钟。即便是大户型家庭,一次充电也可以应对全屋基本清洁。充电器较之于前代H6拥有更大功率,2.5小时即可充满电池。

image055

  值得一提的是,在长时间的清洁状态下,电池部分也没有忽然升温或者过热的情况出现。

  最后来说说噪音。

  首先要说明的是,吸力的形成是通过吸尘器内部电机的高速旋转产生真空负压区从而将垃圾吸入,因此在清洁过程中是无法避免噪音的。

  据了解,石头科技H7此次采用了独创的旋流降噪腔的设计,由圆筒状外壁,内层导流格栅,红色消音滤纸,以及中间的空气层构成。通过五重降噪,吸收高频噪音,将气流排除的声音尽可能降低。

  实际测试来看,在最大吸力状态下噪音,噪音控制依旧良好。

image057

最大吸力下噪音情况

image059

标准吸力下噪音情况

image061

轻柔吸力下噪音情况

  总结

  作为石头科技的第二款手持式无线吸尘器,H7在保留并延续了前代风格与特性的基础上对产品做了一次全方位的升级。

  在简约年轻化的设计、便捷的操作体验以及旗舰级性能的加持下,给出了一个诚意满满的价格。在如今两极分化的手持吸尘器市场下,做出了一款真正适用于大多数家庭,性能不错且价格适中的产品。

  如果家中还没有购买手持无线吸尘器、有意向想要购买的朋友们,这款石头科技H7或许就是你的不错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