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空气循环扇吹风更凉快!与一般风扇有何不同?

2021-05-20 15:59   来源:中国家电网   J15

  空调普及后,电风扇的存在感越来越低了,直到一个新名词的出现——“空气循环扇”,才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有人说这是智商税,有人说这东西真香。空气循环扇的外观特征类似于小型电风扇,因此常被误认为是电风扇。其实普通电风扇与空气循环扇在很多方面都存在很大的差异。

  首先是功能上的不同。风扇的主要功能是以蒸发人体水分让人体感到“凉爽”感,而空气循环扇则主要是针对空气的流动达到一个室温平衡。

  究其原因是运行原理的差异。普通风扇是单纯的利用电磁感应使叶片快速转动,从而使风扇面前的空气快速流动,而快速流动的空气经过人体后使得人体表面水分蒸发,吸收热量,从而让人体感到凉爽。空气循环扇主要作用是将室内空气形成对流循环,以合理的空气流向达到平衡温度的效果。

  从降温效果上来说,普通风扇没有对室内的空气起到一个降温的效果,室内如果高温,吹出来的风同样也是高温的。相反的,风扇的工作过程中还会释放热量导致电扇附近温度上升。而空气循环扇一般不能直接做制冷机使用,常用来配合空调,达到快速制冷,平衡室温的作用。也可用来循环室内外的空气,让室内外空气进行交替。

media

  美的 GDE24DG 空气循环扇

  美的 GDE24DG 空气循环扇,搭载了SPI净离子除菌功能,高效净化细菌,杀菌率可达99.93%。上下左右自动摇头,360度循环送风,快速均匀室内气温。采用直流变频无刷电机,通过螺旋扇叶和导流罩聚集并定向推送,噪音低值38dB,安静睡眠不打扰。网罩全拆卸,易清洗,支持智能音响语音操作,12H长时间预约。

格力

  格力 FXDZ-20X62Bg3空气循环扇

  格力空气循环扇采用创新后置滤网,可有效地净化风中粉尘毛絮等,还原洁净健康纳凉。循环换新风,鲜活全屋空气;导向聚风风筒设计,聚集风力强劲送风;支持60°、90°、120°多角度广角送风,150°上下立体送风,可以覆盖更多空间。6档风速,3档模式,满足不同需求。支持7小时预约定时,6米远程智能遥控,操作方便。内置直流变频电机,节能更省电。

戴恩

  戴森TP04 空气净化风扇

  戴森TP04 空气净化风扇加入了一块LCD液晶显示屏,显示屏能实时监测空气质量指数、二氧化碳水平、PM 2.5数值、PM 10数值、挥发性有机物、温湿度以及滤网寿命等信息。技术方面,戴森空气净化风扇配置专利Air Amplifier™ 技术,有效增强气流,每秒喷射洁净空气高达300升,强劲喷射模式可以产生柔和而强劲的气流,并配合350⁰环绕喷射,将洁净空气输送到房屋各个角落,实现净化空气+整屋循环洁净效果。值得一提的是,Pure Cool空气净化风扇比上一代增加了三倍活性炭,以此来应对更多的甲醛、笨二氧化碳等有害气体,同时,在每一颗活性炭晶体外都包裹着有机化合物,从而增强活性炭吸附和分解甲醛的能力。

大宇

  韩国大宇循环扇F3

  韩国大宇循环扇F3 选用直流变频无刷电机,大宇16叶专利果岭风循环扇,吹出的风更接近自然环境中的感觉,久吹不头疼。台式立式两用,升降自如,底座带有电池槽,可选购充电锂电池无线使用,续航15个小时,方便携带。具备上下、左右摇摆送风,26档风速,三种风类型可调节,12小时定时,功率30W。1档运行功率接近2w,省电节能,噪音低。

微信截图_20210520155638

  米家直流变频落地扇1X

  米家直流变频落地扇1X重2.8KG,挪动使用更加方便。同样是7羽叶大风扇配直流无刷电机,使用了功耗低至15W的变频电机。产品支持多达100档的风量调节,支持WiFi 802.11b/g/n 2.4GHz,用户通过米家APP即可实现各种操控,简单方便。产品提升了风扇摆动角度,高达140°的大角度摆头,让凉风覆盖范围更是广大。

微信截图_20210520155841

  艾美特 CA23-RD1 循环扇

  艾美特 CA23-RD1 循环扇是不需要直接对着人体吹的,而是通过集中强劲的螺旋气流来搅动室内的空气,使得室内的空气能够流动循环,这样室内的空气形成了对流,就能够达到凉快的效果了。艾美特 CA23-RD1 循环扇的送风距离达到 20 米,适合各种大小户型的家庭使用。有 32 档的风量选择,最大的风量达到 1729.2m³/h,也许很多人对于这个数值有点看不懂,其实就相当于成年蓝鲸一次呼吸的吞吐量了。

  总结:循环扇能够让室内空气循环,特别是在密闭的空间里吹空调,空气不流通容易得空调病。而配合循环扇使用就能增加空气的流通,可以有效避免传统电风扇直吹的问题。高温天开空调时配合循环扇一起使用,让空气温度循环更均衡,空调的运行次数也会明显变少,从而降低空调的能耗。对于有老人、小孩或者孕妇的家庭来说,循环扇是最适合不过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