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随时随地果汁鲜榨!米家随行便携榨汁杯上手体验

2021-04-02 17:47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文治

  随着人们对于生活品质、健康生活的不断追求,便携榨汁杯得益于体积小、携带方便等优势越来越受到消费者关注。

  近日,小米米家上线了一款便携榨汁杯——米家随行便携榨汁杯,型号为MJZZB01PL。99元的超低价格引发不少关注。

  笔者也是在第一时间拿到了这款产品。那么,这款产品究竟体验如何呢?话不多说,下面带大家来一探究竟。

  外观设计

  外包装上,米家随行便携榨汁杯延续了米家生态链产品的一贯特色,简洁明了。

  打开包装,除了机器主体之外,只有一根充电线以及说明书。非常干脆没有一丝赘余。

  值得一提的是,充电线连接榨汁杯机身的接口采用了type-c接口,和当下主流设备的充电接口一致,外出携带应急充电比较方便。

  回到杯子主体,整体依旧简洁干脆,纯白和透明两种配色相得益彰,放在家中、工位、行李箱里都能够很好的融入风格之中。

  开关按键在机身顶部,同时旁边还有一个指示灯位置。在充电、操作过程中会亮起,平时的时候看不见,不影响整体一体化的观感。

  顶部侧边标有闪电符号的橡胶盖位置是充电接口处。为了保护安全,笔者实际体验之后发现充电口的盖子一定要扳到位了才不会被挡住,否则充电插口是很难插进去的。盖子合上也是非常严的,盖好之后就能冲水清洗了。

  杯身正面有米家的logo,很防滑,阻尼比较大,拿在手中很安心,不用担心手滑拿不牢而跌落。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机身整体都没有玻璃材质,不小心碰倒了也不必担心。

  旋动杯子即可将电机与杯体分离。这里有一个贴心的小设计,杯身和电机主体均有一个小圆点,只有让小圆点对上了,才是扣紧了。

  刀头为304不锈钢四叶刀头,采用了一个隐藏的设计。

  杯中的刻度线清晰明了,从里和外都可以看得到。

  重量如下图,大约两台手机的重量,比较容易携带,对于有移动使用需求、又或是家中空间比较小的小伙伴来说很方便。

  榨汁体验

  笔者选用了四种水果,分别是:橙子、苹果、葡萄、菠萝。属于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受欢迎度比较高的水果。这其中,苹果比较硬,菠萝适中,橙子比较软,葡萄带籽。

  笔者先将苹果切块,然后按刻度放入杯中,将水也加至刻度线内。

  拧紧杯子,这里要再次强调下,杯身和电机部位的两个点一定要对上,扣紧会有一“咔嗒”的小响声。如果没有对位,机器是不会启动的,保障了使用安全性。

  双击电源键两次,就可以开始榨汁,每次运行约35秒左右,可以根据口感自行决定运行几次,单击电源键可以暂停。

  运行噪音如下图,噪音实际感受较小。苹果较硬,后面的橙子声音更低。

  榨汁需要将杯子倒过来,让水果充分接触到刀头,电源键冲下,同时摇晃榨汁杯。

  按刻度放满后榨出来的汁,一个300ml的杯子能装满。

  入口口感较好,喝到底也没感觉有明显的残渣,比较细腻。

  葡萄榨完之后也一样是细腻的口感,没有大颗粒的葡萄籽。

  清洗很方便,加水,然后同样双击电源键,就可以让搅拌刀头带动杯内的水对杯子进行清洗。

  如果想要深度清洁,还可以取下刀座主体的密封圈单独清洗。

  总结

  总体体验下来感觉还是非常不错的。4月2日京东首发99元的价格,用70秒左右的时间就能够满足你每天最少一杯新鲜果汁外加清洗干净榨汁机。此外,简约的外观、主流的type-c接口以及杯子大小的体积也让这款榨汁杯在使用上增添了许多方便。

  眼看着夏天就要来了,有想要喝鲜榨果汁又不想花太多,或者不想占更多空间,又或是有移动使用需求的小伙伴来说,这款米家随行便携榨汁杯是一个比较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