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如何#实现家电让家更温暖#?看看这两则家庭故事

2020-06-11 11:01   来源:中国家电网   澎湃春秋

  故事一:孙先生的家在深圳,夫妻俩每日早出晚归,下班后要做晚饭、辅导孩子作业、洗碗扫地拖地等,一天工作下来身心本来就很疲惫,还要面临着一堆的家务活,两人经常为地板未扫未拖等之类的家庭琐事发生争吵。时间久了,两人心里有了隔阂,夫妻感情也变得淡化了。为解决这一家庭矛盾,孙先生从网上购买了一台全自动扫地机,从此减轻了两人的家务负担,夫妻俩再也没有发生过为扫地拖地问题而争吵的事了。

  故事二:朋友苏先生是深圳一家公司IT部门的负责人,经常加班写代码到深夜。梁先生的爱人在一家外资企业上班,工作也很忙,两人都无暇照顾到家庭,更没时间做家务。为此,苏先生虽然将他妈妈接到深圳来帮忙,刚开始老人还挺乐意,后来因为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家务,还要接送小孩,监督小孩作业。时间长了,老人也开始有了怨言,吵着要回老家。为解决这一问题,梁先生夫妻俩一口气买回了自动洗碗机、扫地机,又把家里使用好几年的半自动洗衣机更换成了全自动的,还专门为老人买了一台按摩椅。这样一来,老人的家务负担轻了,没事的时候还可以躺在椅子上按摩按摩,心情也随之变得好了起来。

  由此证明,家电让家更温暖,这不是一句务虚的宣传口号,而在这互联网科技时代,一台实用的家电确实能分担很多事情,从而促进了家庭和谐。

  刚好,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联合中国消费者协会发起的“家电让家更温暖”的大型社会公益活动正在进行,一直持续到10月底。各大商家除推出 “以旧换新”的活动外,还有其他方面的优惠措施。例如,向消费者提供质量可靠、节能降耗、安全安心的家电产品,以“618促销活动”为契机,通过开展“以旧换新”主题优惠活动,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让利优惠方式,供消费者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保障消费者家电旧有旧的价值,新有新的实惠。

  此外,商家还将从服务上做到“家电让家更温暖”。笔者从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了解到,他们还将督促商家积极探索家电“以旧换新”低成本、优体验的业务模式,提供上门回收、拆旧、装新服务,优化消费者在家电回收、二手买卖环节的体验,并通过信息化、制度化管理手段,促进废旧家电有序流通、拆解,让消费者踏踏实实回收、明明白白购买。

家电让家更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