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疫情期间睡不着、睡不好、睡不饱怎么办?

2020-03-22 11:49   来源:中国家电网   J15

  被疫情打乱生活节奏的你,睡得好吗?

  当下疫情在全球蔓延,改变了大家以往的生物钟,宅在家里无所事事,睡眠时间变得极为不规律,头天晚上熬夜,第二天睡到中午甚至下午者大有人在,但是睡的久却仍然睡不好,感觉精神状态差;其次新冠肺炎病毒传染性强,大家心惊胆战害怕自己和家人被感染,心理上负担比较重,情绪容易敏感,容易睡不着;最后随着陆续的复工,大家的工作状态并未及时调整过来,容易产生疲倦和挫败感,心里的焦虑导致睡不着睡不好等等,这些都是影响睡眠的因素。那针对这样的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美国疾控中心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人们可能会出现难以入睡、过量抽烟饮酒等问题。他们建议,人们应保持适度运动、均衡饮食,多与他人沟通自己的烦恼;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则在网站上列出了多条针对失眠的建议,如加强锻炼、睡前洗个热水澡,听听舒缓的音乐、做做瑜伽等等;在小编看来,除了多做运动外,巧妙利用“助眠”黑科技也不失为一个选择。

小米

  小米8H智能电动床

  8H智能电动床是小米生态链企业趣睡科技推出的一款智能电动床,零售价2599元起。

  此款智能电动床提供五种舒享模式,包括FLAT平躺模式、防打鼾模式、阅读模式、电视模式和零重力模式。除了这五种提前预置的模式,电动床搭载的高配双电机可以解锁更多自定义模式,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角度。另外,8H Milan智能电动床还接入米家APP,同时还支持小爱同学语音操控,互动简单。至于床本身的强度,8H Milan智能电动床整床排骨架可承重1000kg,另外电动床还采用了90mm超薄电动排骨架,轻量化设计更方便安装。

Amazfit GTR

  Amazfit GTR 智能手表

  如果比较喜欢商务风格的智能手表,Amazfit GTR 智能手表将会带给你惊喜。采用了手表的经典设计元素,双表冠圆形表盘的设计和钛金属等高级金属制成的表身,做到了轻薄兼任而又精致。加上色泽莹润的微晶陶瓷表圈,获得了不输于高端机械腕表的质感。无论是户外运动还是正装场合,都能轻松驾驭。

  除此之外,Amazfit GTR 智能手表采用了先进的低功耗芯片,配合全新的电路设计和更加深入底层的功耗管理和优化,使得Amazfit GTR 智能手表拥有十分优秀的续航能力,配合屏幕全天候显示的功能,又方便又持久。搭载了华米自研BioTracker PPG生物追踪光学传感器,不仅可以进行24小时不间断高精度的心率检测,更支持自动甄别心律不齐的功能,专业守护心脏健康安全。它还支持睡眠检测技术,可以通过心率判断用户的睡眠质量,并针对相关问题,在App上给用户提供睡眠建议,提升睡眠质量。

不见不散

  “不见不散”BV620助眠蓝牙音箱

  蓝牙音箱一直作为我们便携放音乐不可缺少的一种方式。 “不见不散BV620”这款助眠蓝牙音箱不仅拥有较高质量的音质表现,在助眠上面也有不同的表现。

  魔石助眠音箱其与众不同的就在于能够进行高效助眠功能,其内置了7款助眠音乐。纯音乐、小桥流水、深林鸟叫、雨声、海浪、缓缓流水、小中大雨滴声。这些都是大自然所能发出的声音。不被外接嘈杂的声音所影响。更适合在城市中被工作压力。加班熬夜影响的消费者。

飞利浦

  飞利浦智能灯具Somneo Connected

  飞利浦Somneo Connected床头灯可以与Philips的SmartSleep生态系统整合,搭配唤醒和日落功能,并可以记录睡眠时间,提供睡眠建议等。此外,它还加入了湿度、温度和亮度传感器,并将这些数据的变化记录到应用程序中,从而提供针对卧室环境的建议。

  除此之外,与其他飞利浦产品一样,改变睡眠习惯的关键策略之一围绕着光线。Somneo Connected增加了物联网连接和一些新的传感器,在早晨模拟日出唤醒用户,即不仅逐渐增加光线,而且从红色,橙色到黄色光的颜色转换将会提供更有效的唤醒体验。

18d8bc3eb13533fae3e80095081cf51940345b00

  bioclock智能睡眠仪

  bioclock智能睡眠仪利用双光谱来改善睡眠质量的睡眠眼镜。双光谱意味着,这款产品是利用光照来辅助我们更好的睡眠,100%不含紫外线或有害蓝光,并且是利用最佳的光照角度来辅助我们睡眠,获得FDA、FCC、CNAS等国内外权威机构检测认证。

  据了解,因其出众的生物钟调节功能而著称,同时还具有助眠、倒时差、提神、缓解焦虑情绪等效果,bioclock双光谱生物钟眼镜以平易近人的价格和时尚而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外观,很快便获得了大量消费者的青睐和好评,“助眠神器”,“倒时差黑科技”等等的评价标签贴在了这款产品的身上。

   总结: 对于我们来讲,睡眠占了我们一天的三分之一,如果没有好的睡眠直接会影响生活质量。想要睡个好觉,可以借助以上这些睡眠黑科技,当然智能设备在某种程度上有助于改善人们的睡眠质量,但是健康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作息规律才是促进睡眠健康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