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掌握这几点购买小技巧,电水壶安全隐患通通丢掉

2020-02-27 09:02   来源:中国家电网   J15

  要说到电热水壶,可以说是家家户户必备的一件家用电器了。电水壶不但款式非常的多,而且实用性也非常的高,用起来也非常的简洁方便,但是近几年频频发生因安全隐患召回事件,让消费者们很是后怕。

  2月25日,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日前,广东长虹日电科技有限公司受缺陷调查影响,按照《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报告了召回计划,将自即日起,召回2019年3月6日至2019年4月15日期间制造的“长虹”牌CSH-18Y23(米白色)型号电热水壶,涉及数量为20000件。

  作为一个普通消费者,在选购这类产品的时候,为了避免买到这类有“安全隐患”的产品,需要多多留意。

  首先要根据需求确定选购哪一种材质的电热水壶。

  目前市面上有三种材质的电热水壶,分别是不锈钢材质,陶瓷材质,玻璃材质。不锈钢无毒无害,在使用的过程中也不会产生有害物质,优点是美观大方,坚固耐用。不锈钢由于其特有的吸附性,长时间使用会产生厚厚的水垢,如果水壶的外壳也是不锈钢的,那使用的时候就要小心一点,避免烫伤。陶瓷材质的电热水壶档次要高一点,如果搭配配套的茶具,观赏价值也是很高的。玻璃电热水壶一般被称作养生壶,功能多样,也很美观。

  除了外观我们还要注意电热水壶的容量,具体选择多大的容量要根据实际的实用人数来定,2-3人一般选择1L左右的容量,4-5人一般选用1.8L左右的容量。

  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要购买正规品牌的电热水壶,这样购买的水壶有保障,就算出现了相关的事故,也能找到责任人。

meidi

  美的电热水壶MK-SH15Power508

  美的电热水壶MK-SH15Power508拥有小巧的外观设计,能最大限度的节省安放空间。1500W的大功率,可显著加快热水沸腾时间,有效节省时间。不仅如此,它的容量也达到了1.5L,能轻松满足多人的饮用水需求。

  为了让消费者在使用时避免烫手,特地加大了防烫提手,大大避免了烫伤现象的发生。而与圆润机身完美贴合的壶嘴设计,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也是极具匠心,这些设计可谓是非常的贴心的。

mofei

  摩飞便携式电热水壶

  如果你平常要经常出差或旅游,那摩飞这款轻便的电热水壶不仅能让你随时随地喝上热水,带出去见朋友见客户也非常体面,就算放在家里也同样赏心悦目。热水壶设计简约,花瓶式的造型摆在家里仿佛艺术品一般。为了方便携带,它采用的是无把手的鹅颈式设计,500ML的容量不多也不少。

  除此之外,双层真空防汤保温设计,壶身外冷内热,倒水不烫手,不怕意外烫伤。水壶内部的316不锈钢材质比304不锈钢更加耐腐蚀耐酸碱,不会产生难闻的异味。此外,它可以实现360°倒水,使用超级方便。

三界

  三界电热水壶

  这是一款集烧水、抽水和消毒为一体的电热水壶,可以说颜值与功能兼备。整体纯白色的设计,比较百搭各种风格的家居。造型设计上有点像古代的高端茶壶一样,提梁处设计非常优雅。在操作的设计上,没有选择复杂的操作设计,只保留了消毒、加水以及烧水3个功能按键,简单操作,一目了然,还原电器最本质的特征——提供简单优质的生活。

  懂茶的朋友都知道,想冲泡一杯更好口感的茶,需要水沸腾的更充分、柔和,这样才可以激发出茶叶原有的醇香口感。这款三合一电水壶效仿古代的炭火煮水的方式,采用了NTC智能温控,文武火交替加热方式,精准的控制温度曲线,泡出口感更好的茶水。爱茶的朋友们,可以多多关注下。

三座

  小坐电热水壶

  小坐电热水壶的质感给人感觉非常像是陶瓷,磨砂外漆质感十足,非常的优雅。但实际上它的壶身确实采用了不锈钢一体成型工艺铸造而成,充满了视觉艺术之美。

  作为一款电热水壶,小坐电热水壶的内胆采用了双层金属离空隔热结构设计,内壁为304不锈钢,与外壁中间分离不接触,从而有效降低了外壶壁的温度,防止烫手。同时在户内底部还设计有来自美国的STRIX温控器,控温精准寿命长,确保了水温的精准度与安全性。

1

  北鼎电水壶K203

  北鼎电热水壶 K203具有过热保护装置,家用自动断电,英国进口温控器,防干烧。最值得一提的是,这只K203电水壶沿用荣获德国红点大奖的设计外观,壶身曲线简约流畅,并且使用了一种又酷又甜的高级冷感粉调,保留了适当的甜,却剔除了日久腻味的可能,每个春天都会流行粉色热,它是其中不会过时的那一款。

  总结:以上推荐的产品无论壶体还是内胆均采用安全材质,杜绝烧水隐患。大品牌的控温器,控温精准安全有保障,喜欢的朋友们可以看一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