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有一种冷叫“奶奶觉得你冷”,也有一种暖叫“奶奶的喋喋不休 ”

2019-11-25 10:4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吴霄璇

  奶奶总跟我说,年轻时候要护好了腰和腿,要不老了就要像她一样受罪。

  十年前我还不懂,冬天为了好看甚至敢只穿着连裤袜套着裙子出门。那会儿每每被奶奶数落,我都说“现在就兴这么穿!”。

  五年后,我自己结婚成家,剖腹产生了孩子。

  我记得很清楚,那一年奶奶做了两个手术,一个是腰,一个是腿。腿部换了新的人造关节,恢复期的时候每走一步就像撕裂一般的疼。

  我想那种疼大概就像我剖腹产的刀口一样吧,拉着皮肉,只要轻微动一下就会被扯的难受。那是来自于身体原始的抗议,没有任何可商量的余地。

  也是直到那会儿,我才能真正理解奶奶那句“护好腰和腿”,因为来自于身体最原始的抗议,实在是太折磨人了。

  坐月子的时候,奶奶特意让我爸开车拉着她老人家,来看了我一次。

  她没嘱咐任何照顾好孩子的话,只是一个劲儿的叮嘱我,冬天坐月子,必须要保暖。当然,还有那句亘古不变的老台词“护好腰和腿”。

  我笑着答应了,拍了拍床上的电热毯,告诉她,有这个,冷不着的。

  奶奶认真研究了一番,便回家了。又隔了大概一周,我老公下班回家之后,直接到屋里把电热毯撤了下来。那会儿我还在坐月子,的确怕冷,很费解他这样的举动。

  他说,奶奶特意打了电话给他,说是最近几天她跟爷爷两个人,看了不少关于电热毯漏电的新闻,吓坏了,必须让他回家把电热毯给我撤了。

  晚上睡觉的时候,纵然屋里有暖气,但钻入冰冷被窝的那一刻我还是冻得瑟瑟发抖。就连我那个不足满月的宝宝,也被冷掉的被褥惊得一哆嗦。

  灯虽然关了,但我老公并没有入睡。

  我推了推他,问他在干嘛。他说,太冷,你还坐月子,孩子又小,总得想办法让床暖和点。

  我不知道的是,那天晚上他货比三家,熬夜看到凌晨一点,终于下单买了款特别满意的产品。

  第二天恰逢周末,快递很早就敲响了我家的大门,送来的是A.O.史密斯的一款恒温水暖床垫。老公动作麻利地把床垫铺在了床上,打开开关,让我躺上去试试。

  他说,这款床垫跟电热毯不同,毯内没有带电部件,主要靠主机加热水循环到床垫里供热。而且对于宝宝来说,A.O.史密斯的恒温暖水床垫,可以达到不干燥的效果,避免孩子上火。还有一点特别好,那就是,床垫左右两边的温度,可以有区别的调节。

  当晚,我们一家三口睡在这款恒温暖水床垫上,格外的舒服。

  还有一件我不知道的事是,我老公其实买了两套A.O.史密斯的恒温暖水床垫。同一天的晚上,爷爷和奶奶也是在这温暖的床垫上入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