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Keep C1智能动感单车实测体验 真能替代健身私教吗?

2019-11-08 07:13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冉

  作为一款社交属性的健身APP,有一段时间真是刷爆了朋友圈,它可以记录运动轨迹、跑步里程,并且分享跑步的数据,通过完成任务来获得各种成就,这看起来像是在完成某款RPG游戏任务,但它确实是一款App——Keep。

  最近,Keep公司推出了一款智能动感单车,主打“节奏对了才够燃”,可以根据适合自己的骑行节奏来起到良好的燃脂效果。那么果真如此吗?我们第一时间拿到了这款产品,接下来上手体验一下!

1

  首先从分量来说着实不小,Keep C1看上去并不笨重,但实际净重就将近100斤,对于一个大小伙子来说也并不轻松。

4

  但仔细看就会发现,在机身前置底部装有两个滑轮,稍微切斜一下就能推着走,非常人性化的设计。

  底部配有硅胶软垫来防止对地板的摩擦破坏,也可以通过旋转来调节硅胶垫的高低,让机身更加稳固。

2

  外观整体来看,银白相间的颜色搭配简洁大方,设计风格上更加时尚富有科技感。因此Keep智能产品也受到了国际的关注,也因此斩获了德国IF设计大奖殊荣,IF奖的含金量可以理解为产品设计界的奥斯卡奖。

3
2019德国IF设计大奖 

5 

  整机设置了三个松紧调节把手,分别可以用来调节座椅前后高度,把手的高度。上图这个是调节座椅的前后位置,拧松后,座椅可以前后推动,可以根据自己的身高来调节合适的位置。

6

  另外的一些准备工作也要做好。比如把手位置下的手动刹车、脚踏的固定绑带,都是为了保证健身运动有效而安全。当然,如果你真是小白,App也提供了视频说明书,一看就懂!

24

  在准备运动健身前,先别着急上去,别忘了这可是一款智能单车。先准备好手机下载Keep App完成绑定,连接App后可开启更多功能应用。

7

  值得吐槽的是,产品的开关按键设计在机身底部,我惯性思维的以为屏幕按键可以直接开启,鼓捣半天才发现。从人性化角度来说,更希望开关可以设计在上面,免除了每次弯腰的麻烦。

  那么接下来接通电源,打开开关,一起开始运动吧!

8 

  在车把上部设有手机/iPad固定卡槽,无论你是用手机还是平板电脑,只要下载Keep App就可以联动。通过Keep App里的运动教程,可以让你从单一的骑行变成更加系统的训练。

22
Keep App内有各种一对一“智能私教”

  其实在体验这款产品前,最大的疑问就是智能单车与其它健身单车有什么区别?那么刚刚简单了解硬件操作后,最核心的就是硬件设备与App软件绑定后,专门设计了以燃脂课程为主的 9 种课程体系来帮助用户更快实现健身目标。

15
各个阶段动感单车健身课程

  在视频课程里分为几大类别,可以根据自身条件来选择。对于新手来说,Keep还提供了骑行能力测试,运用国际FTP测试标准,Keep C1根据测试数据来定义各种强度的功率区间,DIY专属个人训练计划,实现定制课程,这也是为什么这款健身设备能叫智能单车,用专业的能力测试评估每个人的锻炼计划。 

16

  当然除了选择难度以外,还可以选择不同锻炼课程,有看着视频的一对一指导——视频课程;还有听语音指导锻炼——语音课程;或者干脆自己随便骑一骑——自由骑。那么接下来,先来尝试一下视频课程的体验!

9

  选择自己想锻炼的课程,系统提示按一下单车的圆形按钮,一切准备就位,let's go!

10

  一上来就是一位肌肉猛男大帅哥!对于健身妹子来说太有吸引力了,但是如果单身男士来说,更迫切希望App也能出一些女性教练指导的视频,嘿嘿~理由自然不用多说了!

11

  跟着视频锻炼也非常有意思,在iPad屏幕上也会显示各项锻炼数据,例如蹬踏的频率、运动阻力、热量等,在Keep上 还会根据你的得分情况进行排名,这个就非常有意思,可以激发好胜心理,感觉不是一个人孤独的锻炼,这种带有一点竞技性更能激发锻炼的欲望。

18

  语音课程相比较就素朴了许多,背景语音由女声来引导,界面也变的相对简单,听着引导来控制自己的脚踏节奏,忽快忽慢都是不正确的,只有跟着引导保持一致,才可以拿到排名高分!

19
语音课程显示界面

20

  在整个课程中,不仅要控制脚踏快慢频率,还要通过把位来改变坐姿骑行。这样一来二去,身体的各个部位都得到了充分得锻炼。

12

  课程才进行几分钟,我们的测试妹纸就已经感觉有点吃力了。通过课程的不断练习,从新手到高级,你的每次骑行数据都会被Keep牢牢记住,规范性引导你做出正确的动作和节奏。

17
在骑行过程中把手的变换

321

  相比传统健身单车的手动磁控,C1采用的是电磁控阻来调节阻力的大小,可以通过调节更高的电流达到更大的阻力值。这对于专业的训练者来说,提供了更好的耐力和心肺训练。

  同时,基于Keep数据库优势,将阻力模式细分为 36 档。通过不断细化用户骑行锻炼需求,精准找到适合自己的骑行模式。

13

  按一下圆形按钮可以暂停或者继续,如果想提前结束锻炼,长按“结束”即可。

21

  每一次的骑行锻炼都会形成数据分析,运动时间、总里程数、消耗的热量、以及各个阶段表现得分。通过Keep专业的评价体系,你能够清晰地知道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如果这次得分不高,不用消极,下一次把得分提上去!

  Keep动感单车并不是机械的驱动身体,而是通过科学的方法引导你提高身体各项机能。

23

  如果你对这次的锻炼数据还很满意,通过App打卡到Keep动态里,与其它朋友分享你的心得。

6O9A0020

  很多人在骑行健身单车的时候,总是简单粗暴。不是让自己很累,就是过于轻松达不到燃脂效果。如果在健身房,教练一定会劝你报个私教课来系统练习。三十几节课程下来也要万八千元,你舍得吗?

  锻炼一定要找的适合自己的!

  Keep智能动感单车内置了独创 ETM 智能控阻系统,根据课程的需求和用户的骑行表现,在训练过程中通过电磁控阻的方式自动调节阻力,无需自己手动操作,不知不觉中就完成了整节课程。

688

  人会有偷懒的时候、不负责任的时候,而机器不会,系统也不会骗你去做不适合你的事情。Keep C1动感单车更是提供了一套完备的系统训练课程,不管你是新手还是专业人员。Keep智能动感单车就像健身私教一样提供一对一专属的运动指导和服务,更加科学有效地帮助用户达到运动目的。

  这款产品也有不足之处,健身单车如果摆在家中间,电源线就略显短了,还需要单独接插座。为手机、iPad卡槽处附近没有充电插口,长时间运动屏幕没电了会有些尴尬。开关机键设置在机身底部,对于中老年人弯腰频繁地操作有点吃不消。

  总体来说还是瑕不掩瑜,外观上简洁大方,占地面积也不大,通过专业能力测试评估,可以量身定制训练计划。依托于电磁调阻的设计,在锻炼过程中噪音也很小,绑定Keep App可以完成各种课程项目。你不用担心自己要怎么练,上车跟着节奏就对了!

  如果你是Keep运动爱好者,你不用在“享受”外面雾霾、暴风雨等恶劣天气,在家中就可以制定你的训练计划。如果你是一个新手,下载Keep App,感受运动社交的魅力,也许你会自己主动把“健身私教”请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