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夏日乐悠悠,你需要一台好用加湿器!

2019-06-11 08:30   来源:中国家电网   Y16

  夏日炎炎,最惬意的事莫过于吹着空调吃西瓜,但长时间待在空调房内会出现皮肤干燥瘙痒、口舌干渴等的情况。原因在于空调制冷降温会从室内空气中持续除去水蒸气令房间内空气的绝对含湿量降低,从而房间内空气变得干燥。于是,在炎热夏季,空调+加湿器搭配使用成了很多家庭的刚需组合。

timg

  空调房内使用加湿器可有效增加空气湿度,但如果使用不当,则会造成有害细菌的进一步传播,增加人体感染呼吸道疾病的可能性,如加湿器肺炎。那么,我们怎样才能在夏天正确使用加湿器?

  1,使用纯净水或去矿物质水填充加湿器。不要直接加自来水,自来水一般含有很多的矿物质,会对加湿器造成损伤和对空气造成污染,建议使用纯净水。

  2,坚持每天换水,定期用温和的清洁剂彻底清洁加湿器。加湿器使用久了,里面就会有各种细菌滋生,如果不定期清洁,细菌就会随水蒸气进入到空气中,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危害。

  3,注意位置、控制湿度,不能全天使用。加湿器使用时间不要太长,一般用几个小时就可以关掉,无需整天开着室内的湿度最好控制在40%-60%之间,湿度低于30%或高于80%都会对人体产生不好的影响。使用的时候最好把加湿器放在1米左右高的桌子上,要远离热源哟。

  4,不要乱添加精油、清洁剂。加湿器是用来加湿的,不要给它安排不适合的“工作”,比如添加香薰精油除异味、加入清洁剂肖想“净化空气”。

  5,不要私自拆卸。切记不要自己拆卸加湿器的一些零件,遇到故障时最好是去找售后或是维修人员检修。

  今天就为大家推荐几款超实用的加湿器,快速加湿室内空气湿度,呼吸顺畅皮肤滋润,让你这个夏天乐悠悠。

  1,美的加湿器SZK-3B20

QQ截图20190610145128

  美的加湿器3B20,2L容量,持久加湿。采用抗菌抑菌的可拆洗加湿滤网,有效减少水中细菌和微生物,完美实现深层净化与均衡加湿设计理念。40%、50%、60%三档湿度调节设置,湿度传感器实时检测湿度情况,加湿器达到目标设置湿度后即自动停机,防止过度加湿,始终维持空间黄金含水量。

  这款加湿器运用蒸发式加湿方式,能保持水中的镁离子、钙离子等物质不被蒸发,因而无白色水雾,加湿后家居上无残留“白粉”,轻松做到彻底洁净。此外,采用蒸发式加湿方式,极细纳米级水分子可均匀扩散至房间,加湿更均匀,且极细水分子更亲肤,能穿透角质层直达皮肤基底层,持久滋润肌肤。

  2,智米空气加湿器CJJSQ01ZM

QQ截图20190610145221

  智米空气加湿器,象牙白圆柱形机身,有颜又有样。便捷上注水设计,3.5L水箱,一次注水湿润全天。配置的水路水位监测和电容感应缺水保护装置,缺水状态时自动待机避免干烧。

  在配置方面,此款拥有的日本斯坦雷冷阴极UV-CCL紫外线杀菌灯,会对每一滴水进行雾化前的杀菌,消杀水中98%的细菌,从此不再担心呼吸进细菌的问题。另外,可通过米家APP远程操控加湿器,随时随地手机操控,智能又好用。

  3,小熊加湿器 JSQ-C50R1

QQ截图20190610145339

  小熊加湿器JSQ-C50R1创新推出了快速加湿功能,内置了强力风机,能高速喷射强劲气流,水雾高且远,在室内快速形成气流循环,让湿润的空气均匀扩散快速覆盖房间,迅速地为室内空间,尤其是干燥的暖气房或空调房,增加湿度,缓解干燥。

  因其强力风机喷出的雾气高又远,避免了普通加湿器加湿范围有限的问题,所以把小熊加湿器放在地上,不用担心地板洒到水的问题,节省了不少桌面的空间。而且加湿器的外形简约大方,于家中随处放置亦十分美观得体。

  4,飞利浦加湿器 HU4803/00

QQ截图20190610145441

  飞利浦加湿器,造型轻便简洁易清理,适合各年龄层使用。支持自动调节室内空气湿度,有40%、50%和60%三挡可调控。两种加水方式,上/下口加水都可以。特有的健康空气智能锁,缺水时自动切断电源。

  在加湿功能上,此加湿器在吸收性过滤网和纳米云技术的共同作用下,可以吸收室内干燥空气,滤除头发、灰尘等杂质,进而散发无雾、纯净的湿润空气,且不携带细菌和水垢,让每一次呼吸都干净无菌。

  5,亚都加湿器 SZ-J029

QQ截图20190610145548

  亚都SZ-J029加湿器,外观设计可爱,纯白色的机体颜色,上盖配以灰色,将简约风进行到底。采用的银离子抗菌水箱,可有效的抑制细菌的产生;抑制噪音的设计,使它噪音很小,静音运行;加湿设标准和睡眠档可自行调节,缺水时会自动断电保护。

  这款加湿器采用浮动机芯加湿技术,确保加湿更均匀,除了加湿功能,还可以净化空气,促进室内空气流通,3.5L的大容量设计,无需半夜起床加水,滋润一整晚。内部设计很强大,采用无雾加湿的方式,使用起来我们看不到雾气,这款加湿器对水质没有要求,通过分子筛蒸发技术,除去水中的钙镁离子,彻底解决白粉现象的出现,使用更加安全健康。

  小结:加湿器使用是把双刃剑,我们在选购和使用时要因人而异。切记当外出或者很长时间内不会用到加湿器时,定要将水槽、水箱中残留的水倒掉,将各部分清洗、擦干、晾干后再收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