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小身材大用处!南方夏季潮湿天来临,除湿机了解一下。

2019-05-16 15:14   来源:中国家电网   熊猫饲养员

  作为一个南方人,来到北方之后最大的感受就是:太干了!五一小长假得空返回南方,又不得不吐槽:怎么这么潮湿啊!所以为了平衡两地的气候,北有加湿器,南有除湿机!

  说起除湿机,我一个南方人实在是觉得陌生,就算我们从小的风湿,大家对于“湿”这块更多的是习以为常,表示接受。

timg

  其实,除湿机的工作原理很简单,由风扇将潮湿空气抽入机内,通过热交换器,此时空气中的水分子冷凝成水珠,处理过后的干燥空气排出机外,如此循环使室内湿度保持在适宜的相对湿度。

原理

  额……好像解释的有些直男!简单来说就是把潮湿的空气吸进来,把潮湿的空气变成水排掉,再吹出来,如此循环使室内湿度保持在适宜的相对湿度。

  那么知道了它的工作原理,又该如何挑选呢?

  简单来说,首选需要看除湿量和适用的面积。由于除湿机工作原理的原因,所以除湿量是考察除湿机的重要指标。在这里小编要理解两个名词:额定除湿量和名义除湿量。额定除湿量是以温度30℃,相对湿度80%为环境前提,单位用“L/D”来表示的一种国内普遍采用的标示方法。而在国际及国家标准中,采用的是名义除湿量,是以温度27℃,相对湿度60%为环境前提,单位用“kg/H”来表示的一种标示方法。

  特别注意的是,如果产品中只标明名义除湿量,我们可以根据“名义除湿量为额定除湿量60%”的一般规律进行与额定除湿量的换算。

  如果房间已经被大件电器堆满后,剩余面积已经不富裕了。这时候,我们在选购时就比较头疼了。除湿量买大了用着浪费,买小了又起不到全面除湿的效果。一般来说20升/天适用于20-40㎡;40升/天适用于30-70㎡;60升/天适用于150㎡左右的面积。

  说了这么多,其实小编在查阅资料的时候已经种草了几款性价比极高的除湿机。

  奥克斯家用迷你除湿器

奥克斯

  这款奥克斯除湿机其内部的半导体,能起到大面积的发散作用,保证低阻进风的同时,带来更快速的除湿。自动水满待机,无需要监管,整夜运行更省心。

  推荐指数:❤❤❤❤

  小熊家用抽湿机

小熊

  小熊这款除湿机拥有超大的除湿量,4大精华系统和3重智能除湿系统;控制面板操作简单,一键即可获得良好的湿度环境。

  推荐指数:❤❤❤

  飞利浦 (PHILIPS) 除湿机 DE3203/00

飞利浦

  飞利浦这款空气除湿器拥有25L大除湿量,相当于45瓶550ML的矿泉水;强劲气流搭配干衣模式,能实现快速干衣;0-90度可调节送风系统,送风更准确。

  推荐指数:❤❤❤❤❤

  怎么样,南方的小伙伴,是时候买一台除湿机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