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居家必备的落地扇,你知道如何清理吗?

2019-05-14 08:30   来源:中国家电网   Y16

  进入5月份,天气一天比一天热,尤其是办公室,在距离冷气开放还有一段时光里,落地扇就排上大用场了,送风清凉,节能省电。那么放置一年未用的电风扇直接通电使用吗?非也!当然是清理干净扇叶和网罩上附着的灰尘后再投入使用。

timg

  落地扇要如何清洗呢?我知道你们不知道。落地扇的结构稍复杂,一般在风叶外侧还有一层网罩,所以清洗时必须先把网罩拆卸下来,然后再清洗网罩和风叶。

  第一步:断开电源,将固定网罩的螺丝拧松,然后轻轻将前后两层网罩拆开,将前罩取下即可。有些落地扇使用的是卡扣,拆卸时只需将卡扣打开即可。同时也可将中间部分用于固定网罩的螺母拧松取下来,便可将网罩和风叶拆卸下来以便于清洗了。

  第二步:将取下来的网罩和风叶清洗干净,若是用难以清洗的附着物,可在清水中添加少许白醋或柠檬汁,便可将网罩和风叶清洗干净。

  第三步:当清洗干净后一定要使用干布将风叶和网罩的水分擦拭干净,并将其置于阳光下晾晒。

  第四步:将清洗干净的网罩和风叶重新组装好,然后插上电源打开风扇试用,以免因为组装不正确而导致无法正常使用。

  电风扇是除了空调之外首选的降温电器,居家必备。今天就为大家推荐几款超实用的电风扇,为你的夏季时光多一丝清凉,少一些热燥。

  1,美的电风扇FS40-13ER

QQ截图20190513161842

  美的电风扇,一台顶多台,9种风量选择,全家老少都适用。高密度自锁式网罩,高强度钢材打造,不易变形。加厚加重底盘,即使15°倾斜摇晃也不倾倒。高强度伸缩立杆,电镀管材质,可自由升降更耐用。

  这款电风扇采用机翼型航空扇叶,大大提高风扇吹风速度,风阻小风速快。内置纯铜恒净电机,低噪音平稳运行,一级能效,10年以上使用寿命。支持6米远程红外线遥控,操作更智能快捷。

  2,西屋电风扇 WTH-XWT19

QQ截图20190513161954

  西屋电风扇,简约时尚。一机两用,台立可调,适合不同使用场景。触摸按键,简单方便。全新一代双层14叶扇叶,制造风速差异,消除涡旋硬风、集风,再均匀扩散,风力柔和,畅享舒适。日本20V美蓓亚直流变频电机,低速更稳定。

  此电风扇支持105°大广角送风,4种模式,9种风感,给用户多种使用选择。节能省电,一个夏天能耗20W,

  仅10元电费。特有9小时预约定时,20dB轻音运行,让用户清凉好眠。

  3,奥克斯电风扇FS1608RC

QQ截图20190513162033

  奥克斯电风扇,优雅设计,简约而不简单。双中圈扇网,双圈致密,加厚网罩,手指穿不过,抗压力强,使用更久,寿命更长。内置4S电机,动力足、耐高温磨损;电机外部采用耐磨耐热材质外壳,栅格散热孔均匀排列,散热快,性能强。

  夏季使用时,有正常风、自然风和睡眠风3种模式可选,满足不同人的需求。五叶大风量风量大,送风面积广,纳凉更方便舒适。最重要的是用户可根据使用需要,在0.5-7.5小时范围内随意定时,很是贴心好用。

  4,格力电风扇FD-40X64Bh5

QQ截图20190513162139

  格力电风扇,属于一款智能遥控落地扇,拥有的智能操控面板,支持调速/定时/风类/摇头/开关,适宜于客厅、卧室、图书馆等地使用,朗月清风,明媚自来。

  此电风扇采用五片扇叶,出风量大而柔和,模拟大自然送风,风忽大忽小自燃变化,舒适度高;用户可按需要设定低、中、高三挡风量,清凉一夏。搭载的4S高效电机,坚固耐用、高效节能,运行平稳、低静音。

  5,艾美特电风扇FS40103R

QQ截图20190513162235

  艾美特电风扇,爆款产品,简单不粗暴。特有专利设计的新五片炫月扇叶,打造58m 3/min的超大风量,送风距离可达10m。LED大显示屏遥控器,信息一目了然。90°广角摆头,单手即可调到合适角度,贴心更轻松。

  电风扇的良好运行,离不开内置全铝壳电机的作用,不易导磁,高效稳定。3+1挡静音档风量设计,大人吹大风,小孩吹小风,满足全家凉爽需求。特设的音档睡眠风,风感柔和舒适,伴你安然入眠。另外,此电风扇可搭配空调使用,促进室内空气循环,加快降温,缩减空调使用时间。

  小结:适逢炎夏,电风扇因经济实用、送风自然、健康环保等特点广受消费者青睐,但使用电风扇前一定,一定,一定要清洗干净风叶和网罩,才可安享惬意凉风,切莫偷懒枉顾自身健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