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国内吸尘器市场进入高速成长期

2019-02-14 15:23   来源:中国家电网   

  根据中怡康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国内市场吸尘器(包括除螨仪与扫地机)销量超过2,158万台,同比增长20%以上,销量再创新高;与此同时,受益于消费升级,销售额同比增长44%。前十大销量品牌中仍以美的、科沃斯、海尔、小狗等国内品牌为主。

  据中怡康监测数据及模型推算,国内吸尘器2018年实际销售及2019年预测销售情况如下:

  1、普通吸尘器(不包括除螨仪与扫地机器人)

1

  2、除螨仪

2

  3、扫地机器人

3

  从产品结构来看,普通吸尘器仍是广大消费者的第一选择,在销量方面遥遥领先,但增速已有所下降;除螨仪作为更专业的清洁工具,销量保持稳定增长;随着扫地机器人技术更新及产品迭代,人们对其接受度逐渐升高,2018年销售额与销售量均大幅增长,提升了吸尘器的整体增速。  从吸尘器整体市场的零售量和零售额增速情况来看,零售额增速仍远高于零售量增速,说明随着消费者生活质量的提高,对品质生活的需求增大,中高端产品的销量快速增长。

  随着近几年国内吸尘器市场的快速增长,至2018年末国内吸尘器普及率约13.5%,仍与国际发达国家和地区普及率差距明显,国内吸尘器市场仍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预计未来几年销量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