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话说这个秋天你“燥”了吗?

2018-09-14 08:25   来源:中国家电网   Jenney

  随着天气的变凉爽,秋天的干燥问题也随之而来,秋天的主要气候特点是干燥,空气中缺少水分,人体同样缺少水分。但是,光喝白开水,并不能完全抵御秋燥带来的负面效应。

QQ截图20180913160914

  如果室内比较干燥的话可以使用加湿器,不过在使用加湿器的时候还要注意对湿度的控制。过低的湿度使人皮肤发紧、口干舌燥,容易引发支气管炎、流感、鼻炎等呼吸系统疾病;过高的湿度同样也影响人体与环境的水分平衡,使人感到憋闷。经实验测定,湿度为45%RH-65%RH时人们感觉最适宜、最利于健康。因此,最好选用具备自动恒湿功能的加湿器,只有当室内湿度低于标准范围时,机器才会启动加湿,高于此范围则减少雾量至停止加湿。如果使用没有自动恒湿功能的加湿器,最好在室内放一个湿度计,以随时了解空气湿度,并根据湿度调整加湿器的工作状况。

  秋天干燥除了使用加湿器之外,最好的方法还是通过食补,每天在床头、办公桌等伸手可及的地方放杯水,出门时可随身带瓶水,以方便随时饮用。除了多喝开水,也可饮用淡茶、豆浆、牛奶等流质饮品,以养阴润燥,弥补损失的阴润。还可以饭前先喝碗清汤,以稀释菜的盐分,保持体内的水分。

  今天就为大家推荐几款超实用的加湿器,快速加湿室内空气湿度,空气滋润不久候,和秋燥说拜拜。

  1,美的加湿器SZK-3B20

QQ截图20180913161817

  美的加湿器3B20,2L容量,持久加湿。采用抗菌抑菌的可拆洗加湿滤网,有效减少水中细菌和微生物,完美实现深层净化与均衡加湿设计理念。40%、50%、60%三档湿度调节设置,湿度传感器实时检测湿度情况,加湿器达到目标设置湿度后即自动停机,防止过度加湿,始终维持空间黄金含水量。

  这款加湿器运用蒸发式加湿方式,能保持水中的镁离子、钙离子等物质不被蒸发,因而无白色水雾,加湿后家居上无残留“白粉”,轻松做到彻底洁净。此外,采用蒸发式加湿方式,极细纳米级水分子可均匀扩散至房间,加湿更均匀,且极细水分子更亲肤,能穿透角质层直达皮肤基底层,持久滋润肌肤。

  2,飞利浦加湿器 HU4903/02

QQ截图20180913161926

  飞利浦加湿器,造型轻便简洁易清洗,适合各年龄层使用。支持自动调节室内空气湿度,有40%、50%和60%三挡可调控。两种加水方式,上/下口加水都可以。特有的健康空气智能锁,缺水时自动切断电源。

  在加湿功能上,此加湿器在吸收性过滤网和纳米云技术的共同作用下,可以吸收室内干燥空气,滤除头发、灰尘等杂质,进而散发无雾、纯净的湿润空气,且不携带细菌和水垢,让每一次呼吸都干净无菌。

  3,米空气加湿器CJJSQ01ZM

QQ截图20180913162006

  智米空气加湿器,象牙白圆柱形机身,有颜又有样。便捷上注水设计,3.5L水箱,一次注水湿润全天。配置的水路水位监测和电容感应缺水保护装置,缺水状态时自动待机避免干烧。

  在配置方面,此款拥有的日本斯坦雷冷阴极UV-CCL紫外线杀菌灯,会对每一滴水进行雾化前的杀菌,消杀水中98%的细菌,从此不再担心呼吸进细菌的问题。另外,可通过米家APP远程操控加湿器,随时随地手机操控,智能又好用。

  4,小熊加湿器 JSQ-C50R1

QQ截图20180913162050

  小熊加湿器JSQ-C50R1创新推出了快速加湿功能,内置了强力风机,能高速喷射强劲气流,水雾高且远,在室内快速形成气流循环,让湿润的空气均匀扩散快速覆盖房间,迅速地为室内空间,尤其是干燥的暖气房或空调房,增加湿度,缓解干燥。

  因其强力风机喷出的雾气高又远,避免了普通加湿器加湿范围有限的问题,所以把小熊加湿器放在地上,不用担心地板洒到水的问题,节省了不少桌面的空间。而且加湿器的外形简约大方,于家中随处放置亦十分美观得体。

  5,亚都(YADU)加湿器 SZ-J029

QQ截图20180913162124

  亚都SZ-J029加湿器,外观设计可爱,纯白色的机体颜色,上盖配以灰色,将简约风进行到底。采用的银离子抗菌水箱,可有效的抑制细菌的产生;抑制噪音的设计,使它噪音很小,静音运行;加湿设标准和睡眠档可自行调节,缺水时会自动断电保护。

  这款加湿器采用浮动机芯加湿技术,确保加湿更均匀,除了加湿功能,还可以净化空气,促进室内空气流通,3.5L的大容量设计,无需半夜起床加水,滋润一整晚。内部设计很强大,采用无雾加湿的方式,使用起来我们看不到雾气,这款加湿器对水质没有要求,通过分子筛蒸发技术,除去水中的钙镁离子,彻底解决白粉现象的出现,使用更加安全健康。

  小结:秋季使用加湿器可以中和空气湿度,令呼吸顺畅皮肤滋润,但是使用加湿器时要注意最好添加纯净水、加湿器要定期清洗、适当开窗通风、避免离人体过近等细节事项,只有这样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