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三伏酷暑我们要吃些什么,注意什么呢?

2018-07-31 16:48   来源:中国家电网   Jenney

  入伏已半月,明显的感觉到室外的天气十分的炎热,仿佛如同一口炙热的火炉,而南方天气相对比较凉爽,只有不怕泥石流啥的尽情去南方旅游吧!那么三伏天到底是什么?三伏天其实是出现在小暑与处暑之间的一段时间,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时候。“三伏天”的“伏”就是指的“伏邪”,即所谓的“六邪”中的暑邪。

QQ截图20180731164016

  三伏天的酷暑,能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对氧气和营养的需求量增高;另一个方面来讲,因为气压偏低、人体少量的排汗,体内水分过多的流失,使得高血压患者的血液轮回受阻,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那么三伏天应该吃些什么,注意什么呢?

  1, 不吃冰凉饮品。如果夏季怕热,能够喝常温的白开水,朴实而养身,加入你能对峙一个三伏天不碰冷饮,即使不特地去“冬病夏治”,体内的固执冷气也能自己好了大半;炎热的夏季不能吃生冷的食物,但是冷粥来上一碗还是可以的;这种粥并不是说特凉的粥而是冷藏起来之后,恢复室温并且略带凉意的粥。

  2, 拒绝久坐不动。夏季天气炎热,其实热还是可以忍受的,但是三伏天的湿热是万万忍受不住的,因为动一动就会出汗,所以三伏天的时候很少有人经常走动,久坐容易让供血匮乏,影响湿气的排泄,所以在此提醒大家应该多走动,不能老坐着。

  3, 洗热水澡。很多人在进入伏天以后,就会感觉四肢乏力、犯困、满身酸困。有的时候还吃不下东西,形成这种清理的基本原因就是因为湿邪;而应对湿邪最好的方法就是洗热水澡;进入伏天以后,大部分人就会把洗热水澡这个习气给去掉了,以为夏季冷水才够轻快,殊不知热水要比冷水舒服的多,尤其是清洗过后不仅凉爽还有说不出的快感。

  4, 吹干头发。夏季天气炎热,经常满身的汗渍,所以洗澡的频率也比较高而且有些人几乎一天一清洗,但是洗澡过后那些湿漉漉的头发你注意了吗?经常有人以为夏季头发不吹也没有关系,如果晚上不弄干头发就入睡容易让湿邪有机可乘,所以夏季更要弄干头发。

  也许你会这样说:“我知道晚上湿发睡觉已干吗头疼,可是我家我家的电吹风不好用耽误时间,还不如对着电风扇吹干头发来的快呢。”好吧,既然这样,那就丢掉那不给力的电吹风,换台快速干发护发的电吹风,和潮湿毛躁彻底说拜拜。

  1,戴森吹风机 HD01

QQ截图20180131094517

  戴森吹风机,创新将第九代数码马达置于手柄,手持更平稳有度,重新定义吹风机。此马达110000转/分钟,低噪音运行。且有12种风速风温组合,各种造型随意吹。

  在干发方面,此款吹风机头部搭载的专利Air Amplifier气流倍增技术,3倍强劲气流,快速干发无需过多热量。其次,内置的智能温控技术,防止温度过热,保留秀发光泽。

  2,飞利浦电吹风机HP8227/05

QQ截图20180131094603

  飞利浦电吹风机,整体机身采用健康环保材质,造型简约时尚。特有的挂钩设计,让摆放更有条理。电线长度1.8米,用户吹发期间可随意走动。

  此电吹风机为一款恒温快干系列电吹风,1800W大功率产生的气流,自然吹干、呵护秀发,带来每天靓丽造型。更有冷风、护发和快速吹干3档预选设定,打理秀发就是这么简单。

  3,松下电吹风机EH-ENE2-A405

QQ截图20180131094713

  松下电吹风机,以郁金香华花朵为设计原型,贴合女性柔美形象,小巧轻便。人体工学设计手柄,使用方便,持握轻松;支持折叠携带,很是贴心。风温3档和风量2档,可组成6档不同干发组模式,适用于不同发质的干发需求。

  在功能上,拥有的1800W风速+集风嘴将热气流集中到头发上的指定位置,干发的同时精确打造各式发型。松下专有的50℃恒温技术,可有效杜绝温度过高对头发的伤害。

  4,博朗电吹风机HD770

QQ截图20180131094801

  博朗电吹风机,属于一台炫发护色离子系列吹风机,创新炫发离子中和毛躁秀发恢复妥帖。造型时独特的亮发离子,防止水分流失,使染后秀发颜色更持久。

  在护发功能上,配备的电磁花护色风嘴,可混合冷热风流,吹风更柔和不伤发。独有的 Stain Protect丝滑保护系统,70℃吹干秀发,温度恒定,热气流均匀,头发不枯燥。

  5,沙宣电吹风机VS53CN

QQ截图20180131094844

  沙宣电吹风机,看似偶像派,却是实力派。3档风力和2档温度,用户可自由选择各式组合,健康护发。内置直流永磁电机,辐射小低噪音,给你吹风好享受。

  另外,1875W大功率保证做到速干秀发省心省力,从此告别出门耽误时间的烦恼。且支持智能恒温护发养发,保留水分抚平毛躁。

  小结:入伏的日子里家中若有了快速干发的电吹风,早中晚随心洗发,不再担心湿发问题,就是这么方便又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