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动力低噪音大吸力 戴森V10体验报告

2018-05-08 13:37 来源: 中国家电网 

  现如今,iPhone、特斯拉、戴森等科技品牌,凭借产品、技术及用户使用体验等,已然被消费者扣上了“科技、时尚、品质”等标签。前不久,戴森发布了全新吸尘器产品Cyclone V10 Absolute,新品一经发布不仅在科技、3C、家电圈引起了广泛关注,就连时尚圈、甚至金融圈都争相报道戴森Cyclone V10 Absolute的发布。

  戴森能够获得这样的关注度和消费者认可度,离不开其出色的产品实力,据了解,戴森的研发队伍全球超过4450名工程师和科学家。于2018开始,每周投入800万英镑用于产品研发。巨额研发投入所带来的就是每一款戴森新品都会有突破性的表现。

image001

戴森V10吸尘器

  戴森官方数据显示,戴森吸尘器新品Cyclone V10 Absolute所搭载的新马达体积更小,重量更轻,同时功率较戴森V8提升13%,此外,集尘筒和气旋的位置进行了大幅调整,让整个吸尘器的造型看起来更加一体化,吸头、吸杆和马达连成了一条直线。V10采用了特制的陶瓷轴承,将马达重量从V8的225克降至125克,同时转数也由原来的108000RPM提升到125000RPM,吸力提升13%。新研发的7芯高能锂电池组为机器带来了60分钟的高续航,比起V8增加了20分钟。

  曾经有幸体验了全球第一批戴森V8吸尘器,后来有人问我,作为V8的第一批用户,你觉得这个产品有什么不足么?因为我住的是一个90平米的小房子,所以根本就很难找出上一代产品V8的不足。后来身边的一些朋友也相继购买了那款吸尘器,大家对V8的评价几乎与我都是一致的,唯一的区别是有人会说“戴森吸尘器真的很难挑出不足,如果非要说个不足的话可能就是贵吧,不过这贵它贵得值”。

  最近,再一次应邀试用体验戴森新品V10 Absolute手持吸尘器。

image002

戴森Cyclone V10 Absolute包装

image003

戴森Cyclone V10 Absolute全部配件

image004

戴森V10吸头

  经过一段时间的试用,我觉得戴森V10最突出的变化表现在一下几个方面:

  一、 强——吸力强劲了、电池续航时间更长了。

  二、 快——家庭清洁速度更快、效率更高。

  三、 轻——机身重量减轻、实际握感减轻。

  四、 静——马达噪音小了、风噪小了。

  下面就通过实际试用评测一一证明戴森V10“轻、静、强、快”的突出表现。

  更强吸力 更长续航

  从数据上看V10因为采用了特制的陶瓷轴承、集尘筒和气旋的位置进行了大幅调整,吸力提升13%,新研发的7芯高能锂电池组为机器带来了60分钟的高续航。

  实际表现上,V10不仅能轻松应对90平米房间的日常清洁,还能对15平米储藏室进行清洁。

image005

戴森V10吸尘器7芯电池组

image006

戴森V10吸尘器7芯电池组

  V10出色的续航表现一方面来自于其高性能7芯电池组,另一方面取决于其专利数码马达性能的高效。按照常理马达功率和耗电量是成正比的,功率越高,耗电量就会越高,但是现在这一常理已经被技术所打破,特斯拉是一个例子,戴森同样也是一个打破“马达功率/耗电量”比的例子。

  为了更直观的展示戴森V10的强劲吸力,我们设计了两个小实验,一、将一个容器里装上若干硬币,称重后,使用V10将装有硬币的容器吸起。

image007

1.2KG的硬币

image008

轻松吸起1.2KG重物

  二、在一块有颜色的布上面撒上面粉,在面粉上盖上四层海绵(鱼缸过滤棉)、两层毛巾,然后用V10在最上层吸面粉。

image009

撒面粉并覆盖六层织物

image010

使用戴森V10清洁

image011

清洁后

  可以看出,隔着6层织物,戴森V10也能轻松将面粉全部吸走。

  无论是续航时间还是强劲吸力都是戴森V10的性能参数,对于业内人来说很容易从这些参数上推断出其出色的表现,但是对于普通消费者,这些参数并不能直观的展现V10能够带来什么样的使用体验。

  那么下面我们就用实际的使用场景来展示V10所给用户带来的使用体验,以及以上性能参数所代表的意义。

  快速清洁 高效除尘

  这里所说V10的“快速”和“高效”,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第一,因其高转速、大功率所带来的某一使用场景清洁速度更快,比如清洁5平米木地板所用的清洁时间;第二,因为V10 Absolute配备了6种吸头以及能够快速更换吸头,可以应对家中所有清洁场景(地板、地毯、地砖、沙发、床褥、窗帘、门窗等等)。下面,就给大家展示一下V10应对各种场景的清洁效果。

  地砖清洁实验

image012

地砖弄脏

  在地板上撒上面粉、沙土、烟灰模拟日常生活中常见顽固灰尘(污物)。

image013

使用软绒滚筒吸头

image014

清洁效果

  可以看出,V10可以轻松应对各种地砖上的灰尘(污物),清洁彻底,且不会出现吸头边缘灰尘(污物)乱窜现象。

  地毯清洁实验

image015

地毯弄脏

image016

使用升级版直驱式吸头

image017

清洁效果

  床褥缝隙实验

image018

床褥缝隙弄脏

image019

使用缝隙清洁吸头

image020

清洁效果

  以上清洁场景是较为常见的,大多数吸尘器一般也能应对,但是清理门窗等情况,大多数吸尘器是难以应对的。

  门窗清洁实验

  一般门窗的清洁只能使用湿擦布,很少听说吸尘器还能拥有这个功能,V10就能轻松解决这个问题,一方面是因为V10强劲的吸力,一方面是其所搭载的多个清洁吸头(迷你除尘软毛刷)。

image021

待清洁的门窗

image022

门窗清洁

image023

清洁后的门窗

  戴森V10 Absolute能够轻松应对各种家庭清洁(清扫、吸尘)场景,而且效率高、清洁(清扫、吸尘)效果明显,这便是其快速、高效的直观表现,也是其大吸力长续航的表现方式。

  戴森V10除了其“直观性能”(即清扫、吸尘能力)能给用户带来非常好的使用体验,在细节方面也是给用户带来了非常不错的使用体验。

  轻巧机身 低噪运行

  因其黑科技的应用,仅马达一项,重量就从V8的225克降至125克,使V10的机身重量仅1.5kg(不含吸头及吸尘杆)。

image024

机身重量

  另外,戴森V10深入研究力学原理,使其体感重量几乎与机身实重相同,在使用过程中大大降低用户的劳动强度。

  另外一个突出的舒适实用体验来自于其极小(相对)的噪音,根据吸尘器的特性(高速马达/强劲风速等)噪音很难降低。但是戴森V10通过对马达的升级/气旋/风道的优化改进,使其在拥有超大吸力的前提下,噪音更低。

  大家都知道热带观赏鱼是一种非常胆小的动物,当他们受到外界刺激(光/声/震动)时,他们会四次乱窜,下面我们就是在观赏鱼缸旁运行戴森V10,鱼儿们的反应。

image025

噪音实验

  可以看到实验中,鱼儿对戴森V10的噪音几乎没有反应。除此之外,戴森V10还有很多人性化的细节设计。

image026

一键清洁集尘筒设计

image027

人体工学开关

  如一键清洁的集尘筒设计、人体工学开关设计等,都能给用户带来非常舒适的使用体验。

  使用点评

  戴森一次又一次颠覆人们对吸尘器的认知,这一次戴森V10凭借其超大吸力、超长续航时间,或将再一次颠覆消费者对无线吸尘器的认知。

  其所搭载的7芯高能电池组,无论是官方数据还是实测结果都能禁得住一小时左右的“虐待”,125000RPM马达转速+1.2KG实测吸力(非极限实测数据)完全不输任何有线吸尘器,从理论上讲戴森V10应对300平米以内空间是绰绰有余的,实测结果也证明了V10可以轻松应对90平米房间的全面清洁。

  同样,戴森也用实力向人们证明了,科技是品质生活的最佳支撑。

您看到此篇文章的
感 受是....


  • 支持

  • 无奈

  • 枪稿

  • 震惊

  • 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