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扫地机器人成热门年货 哪类人更需要?

2018-02-22 08:57   来源:中国家电网   然然

  春节假期已经过去,来自天猫的数据显示,土特产、保健品、衣服鞋帽等年货“老三样”正在被无人机、智能音箱、扫地机器人等“新三样”取代。

  随着懒癌患者的逐渐增多,扫地机器人慢慢成为每个家庭的标配,毕竟有更好的科技,能把人从扫地这件繁琐的事情中解放出来,为什么要拒绝呢?想象一下,夫妻不用再因为谁扫地而吵架,有更多时间窝在一起你侬我侬。爸妈不用再因为扫地拖地而腰酸背痛,坐着喝茶享福就好。用扫地机器人换回来的小惬意,远比做家务劳动带来的整洁度,更有幸福感,并且这些幸福感也会一直伴随着自己和家人。那到底什么样的扫地机器人才能真正解放双手呢?

  科沃斯(Ecovacs) 地宝DE35智能扫地机器人

【科沃斯地宝DE33】

  与目前主流的随机清扫或半规划清扫的机器人不同,DE35采用科沃斯机器人研发的Smart Navi技术,该技术此前一直使用在科沃斯机器人高端机型DR95上,可以解决扫地机器人随机“盲目”清扫的弊端,通过LDS激光导航实现边建图边清扫的功能,让清扫工作有图可依,清扫路径井然有序。

  此外,针对目前中式家庭复杂的家居环境,DE35提供了滚刷与吸口互换的功能,清扫宠物毛发多的区域,纯吸口不缠绕;清洁保养地板,三合一滚刷,缝隙灰尘也无处循形。匹配的后置水箱及超强锁水力的抹布能实现基本的抹地功能,作为一台扫拖合一的扫地机器人,DE35进一步解放了使用者的双手。智能也是其一大卖点,除了定时预约、回充、工作日志等传统APP功能以外,DE35新增了在用户规定的时段不工作、关闭所有语音提醒免打扰、断点续扫、查看工作过程中的家居地图等新功能,让用户对这款机器操作起来更加随心。

  iRobot 380T家用智能自动拖地机器人  

58b99032Ncfde670e

  iRobot 380T采用第二代NorthStar北极星智能导航系统,不会遗漏任何角落同时又不会重复作业。同样iRobot Braava 380t,可干湿两用,水箱可在拖地时自动加水,提升清洁效果,防震设计无惧不平地面,保持工作效率,清扫完毕后可自动回到起始位置。

  Braava 380t最重要的武器是“拖把”——一种能多次使用的超细纤维清洁布(也可选用一次性清洁布)。清洁布安装于机身前方底部,机器人行驶时清洁布会与地面直接发生摩擦,利用表面的纤维吸附地面的灰尘、油脂及污垢。清洁布为可拆卸设计,打扫完成后需拆下来人工洗净。

  飞利浦(PHILIPS)扫地机器人FC8796/82

  58c89906Nbb3c618b

  飞利浦这款扫地机器人拥有智能检测系统,搭载了23个传感器,让机器人自动判断周围情况,规划清扫路线,防止乱跑乱撞的清扫现象发生。另外,产品智能芯片可根据检测到的周边环境进行模式清扫,通过识别过往人工指令记忆,自动进行清洁。

  产品拥有加速度计、高速马达、第二代优质锂电池技术,续航达115分钟,充电一次搞定全屋清洁。24小时预约功能,帮助用户合理规划清扫时间。与此同时,产品带有可湿拖纤维垫,扫地拖地一机全搞定。

  美的 Midea VR10F2-TB 智能家用扫地机器人

美的(Midea)-美的-Midea-VR10F

  美的VR10F2-TB采用了“边刷+滚刷”的清扫结构。7cm纤维双边刷将灰尘聚拢至吸口,高纤维硅胶滚刷能有效卷起地面缝隙顽固粉尘。另外,针对地面毛发较多的环境,滚刷部件也可以更换成防缠绕吸口。科学的清扫结构,多变的清扫部件,帮你搞定地板扫不干净的烦恼。

  在定位技术方面,美的VR10F2-TB采用红外线侦测定位系统,并具备2cm智能防碰撞功能,减震柔软硅胶防撞模块轻触缓冲,保护家具及机身。机械式感应系统,遇死角、盲区(无光线感应如床底、沙发底)等可避免线路乱撞损毁机器。除了会扫地之外,它也能装上水箱与抹布,对地面进行类似人工跪擦式的拖地工作。可拆卸式大容量水箱,四大出水口,均匀渗水,高效清洁。

  海尔(Haier)M2智能湿拖扫地机器人

海尔(Haier)

  海尔M2扫地机器人装备3.0版的升级智能芯片搭载精密算法,同时它所配备的传感器也升级到34组,运算速度达到96次/秒,让M2能够精准判断障碍物的距离,进而能够更精准地规划实时路线。另外,它自带陀螺仪能够自建家庭地图,如果遇到障碍物走偏之后会自己调整到正确的路线,加上TAB-MPK路径规划,对未清扫的区域采取就近原则,依次进行智能补扫,整体清洁覆盖率能够达到98%。

  此外,海尔M2扫地机器人既有滚刷也有边刷,双层滚刷可以边扫边吸,深层清扫,应对不同地面和灰尘,即使是毛毯上的碎屑也能轻松应对。搭载第三代升级款的电控智能TAB-EWS水箱系统,水量自动调节,恒压控制水速和水量,拥有350ml的水箱,每分钟流水3.5ml,每15s开流水阀门一次,可以均匀打湿抹布,相比气压水箱渗水更均匀。通过内置芯片和算法,能够智能感知,进而防止浸泡地板等意外情况。

  总结:保持家里的整洁,扫地机器人是个锦上添花的存在,可以帮助你清理小的碎屑和尘埃,大大减少动手扫除的频率。以上所有的产品均是正规大品牌,口碑很好,有需要的可以下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