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第五届中国燃气壁挂炉G20,走进韩国庆东纳碧安

2018-01-11 13:53   来源:中国家电网   

  2018年新年伊始,中国燃气壁挂炉G20(第五届)走进韩国庆东纳碧安,首次将会址选定在海外,并迎来为期5天的参观交流之行。在国家“煤改气”工程深入推进、中国供暖行业全面转型升级、终端消费理念不断提升、O2O新零售模式愈演愈烈的当下,此次峰会的主要议题必将成为未来我国壁挂炉市场深化升级的重要指引。同时,本次峰会召开期间,与会成员还将参观行业内单一工厂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工厂——庆东纳碧安西炭工厂,深度品味韩国采暖领先的技术与深厚的文化。

image006

1

    论道:观当下大势、展未来趋势

  在中国燃气供热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启的带领下,中国供暖市场上具有较高品牌知名度及市场占有率、并且在行业拥有领先地位的47位行业协会代表及壁挂炉企业代表坐而论道,各方观点引人深思。

  对于大家一直热议的煤改气能源战略话题,不仅仅只是中国市场,在欧洲、亚洲其他国家都已经有严苛政策落地。如《欧盟2020战略》中就公布了“提高能源使用效率,提倡环保节能”的战略要求,并且在2015年9月26日开始只允许销售冷凝壁挂炉。在韩国,安装超过50台壁挂炉的小区就要全部使用冷凝壁挂炉或者排放达标的常规壁挂炉。关于能效排放的严苛标准在北京及周边地区,也已经大力实行,尤其是清洁能源采暖政策的铁腕落地,对于壁挂炉行业是全新的机遇及挑战。

image002

  会议中,针对全球节能环保大势、以及国内清洁能源采暖政策的广泛推进与落地,各代表表示:作为“清洁采暖”首当其冲的产品,壁挂炉企业更要坚守技术之本,同步推广普及冷凝产品和技术,为节能环保做出应有的贡献。

  同时,针对2017年我国壁挂炉市场蓬勃发展的重要助推力,与会者表示,面对“煤改气”市场的火爆,壁挂炉企业必须保持应有的“冷静”,合理布局市场,坚持以优质的产品、先进的技术、完善的工艺和标准,促进市场的健康化。

image007

  在中国壁挂炉G20峰会上,王启主任表示,2017年我国壁挂炉市场销量已达400万台,预计2018年有望达到500~600万台。对此王启主任呼吁:为促进行业的健康蓬勃发展,“希望壁挂炉市场的竞争者能‘抱团取暖’,共同抵制不正当竞争。”

  参观庆东纳碧安西炭工厂,品读韩国采暖文化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庆东纳碧安西炭工厂,作为当今世界上单一的规模最大的锅炉机器制造工厂,于2013年末建成投产,秉承“弹性应对市场变化”的基本理念,工厂从生产到物流,各个环节已全部实现自动化管理,并保证出厂产品的100%优良,代表着全球锅炉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的领先水平。

image009

  在工厂工作人员的介绍中得知,作为全球家用锅炉领先企业的庆东纳碧安,在北美冷凝市场、俄罗斯市场、韩国市场占有绝对性的市场份额优势。而在过去的一年中,庆东纳碧安在中国市场的成绩斐然,随着热水器新品的上市,水暖床垫产品在天猫和京东等线上的销售,也可以看到庆东纳碧安将强大的技术实力投放到中国市场,多品类共享将是庆东纳碧安下一个强大的优势。同时,2017是庆东纳碧安在北京通州,平谷等高端冷凝煤改气区域多次中标,零售项目双丰收的一年。

  庆东纳碧安作为第一个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企业,近30年来,不仅引领了采暖文化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更为行业技术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此次会议在庆东纳碧安召开,也正向中国市场、向业界同行宣告了庆东纳碧安以技术深耕中国供暖市场的决心和实力!

image011

  随着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持续推进,作为绿色环保产业代表的壁挂炉也将为中国蓝天事业、消费者品质生活带来更持续升级的解决方案。尤其是中国燃气壁挂炉G20峰会的再次成功召开,站在全球能源战略格局及行业发展趋势的高度上,在技术创新、产品迭代、系统优化、市场布局等多维度指出了清晰的前行之路,新形势、新背景下意义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