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想用加湿器又怕烟雾缭绕?你可以选择它

2017-10-13 10:03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壮壮

  最近几天一直能在电视上看到一则广告,画面中几位大爷大妈咳嗽不停,画外音配上标准的推销式语气“老咳喘,你需要……”。我不禁自己回想了一番,好像我也有了电视里的症状。每天好几杯水下肚又是金银花又是菊花茶,嗓子疼脸也干,给老妈发个微信抱怨一番,她却用中老年表情包鄙视了我,又甩过来“你需要加湿器”几个大字。

11

  说真的,加湿器这东西我不是没用过,但超不过半年我就会把它送到楼下垃圾站。原因很简单,噪音大、烟雾浓、不易清洗滋生细菌。我一个堂堂处女座怎么能容忍这样一个祸害留在家中!没想到,这话刚发到朋友圈,我就被闺蜜数落了。她说我思想狭隘,眼界落后,完全误会了加湿器。随后连比划带发图,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加湿器补习课。

  加湿器虽然是加湿的,但不一定要有浓浓的水汽。在技术的帮助下,很多产品完全可以做到只能感受到气流,却看不到滚滚浓烟。

11

  比如这款,飞利浦(PHILIPS)HU4903/02加湿器,采用纳米云技术,无雾纯加湿。在工作时,加湿器上的吸收性过滤网会边吸收干燥空气,边过滤大颗粒物的灰尘。随后通过NanoCloud技术的蒸发系统,向空气中加入水分子来加湿空气,不携带细菌。而干净、健康的空气从加湿器中吹出,也不会形成水雾。

  这款产品的一大好处就是,操作简单(加水),且容量大。闺密说,对于我这种既爱干净(清洗便捷),又是懒癌患者(懒得反复加水)的,特别合适。而且它是款超静音产品,所以在睡觉时开着也不影响睡眠,适合子女卖给老人。

22

  除了这款,闺蜜还给我推荐了亚都(YADU)SZK-J360WiFi加湿器。它采用冷凝蒸发技术,加湿细腻,不形成水滴。像我们家这种铺了木地板的非常合适,因为它不会打湿木地板造成翘裂。

  此外,它还能时时监测环境湿度。夏季闷热,所以最适合人体的湿度是40—50%;而秋冬季干燥,人体适宜的湿度在50—60%。如果一款加湿器不能很好的掌控湿度值,那么不论过高或过低都会滋生细菌。所以亚都这款可自我监测,并调控的加湿器是再适合不过的了。

  虽然,闺蜜给我推荐的这两款我都很满意,但我吹毛求疵的毛病又犯了。无奈之下,她又甩给我几个小巧可爱的加湿器,并表示适合我这种外表女汉字,内心小公举的人。

33

  美的(Midea)SZK-3B20加湿器,同样是无水雾加湿的。它采用一种接近自然的蒸发加湿技术,让纳米级水分进入空气,避免超声波加湿那种打湿地板的现象。这款产品搭载了抗菌和抑菌滤网,避免我担心的细菌滋生问题,还能清洗重复使用。

  而那些爱美的人,使用它就再合适不过了,完全能达到每天敷面膜的效果。它2L的水箱,可以让水分扩散至整个房间,改善干燥空气,持久滋润肌肤,穿透角质层直达肌里。

44

  这款飞利浦(PHILIPS)HU4706/03加湿器,同前面说到的那款飞利浦产品一样,采用NanoCloud纳米云技术,让加湿器工作产生的细小隐形水分子均匀分布在室内每一个角落。不会产生白雾,避免打湿地面或者形成积水滑倒家人。

  它身材小巧可爱,不仅适合单身人士使用,更适宜放在办公室。对于爱干净的人来说(比如有轻微洁癖的我),这款加湿器非常贴合他们的喜好——清洁便捷,内部结构简单,可直接清洗或拿布擦拭。

55

  瑞士风/博瑞客(BONECO)E2441A加湿器,是一款很有设计感的产品,来自瑞士,获得过红点大奖。它是款上注水的产品,让原本繁琐的加水成为一件再容易不过的小事,还不影响机器运行。

  在这款产品运行的过程中,能健康加湿,持续补充空气中流失的水分子,而在运行过程中也没有“白色粉末”出现。它也是一款没有水雾的产品,采用纯净水蒸发技术无水雾出现,此外通过内部的植物纤维滤网和风力循环系统,均匀为室内加湿。

  看了闺蜜给我列出的这些产品,和它们各自不同的技术。我决定给我自己买一台,也给我爸妈买一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