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保持地面干净如初,一台扫地机器人就够了

2017-07-13 09:06   来源:中国家电网   范琦

  是否幻想过身边出现一位田螺姑娘,一进门干净整洁的家让你倍感惊喜和温馨。面对活泼好动的孩子不小心掉在地上的饼干渣、长发美女不经意掉在地上的头发、通风换气时不留意带进房间的尘土。如何迅速恢复干净如初?做到这一切,不需要拼人品获得田螺姑娘青睐,也不需要埋头学习神秘魔法。一台“扫地机器人”全搞定。

  越来越多家庭开始拥有“扫地机器人”,而它们功能的开发、技术的完善正在每天进行着变革。“扫地机器人”被赋予了新的功能,不光能擦地还能擦玻璃。不光自己充电还有的能看家护院。各有各的本领、各有各的强项。赶紧领回家中成为我们家庭中不可缺少的一员吧。

  1.极思维(JISIWEI)i6 智能云守护扫地机器人吸尘器

QQ截图20170713085547

  JISIWEI i6从名字中的“智能云守护”就能看出这就是传说中的可以“看家护院”的扫地机器人。它将内置WIFI和网络摄像头结合,做到“视频可视化”。无论你在工作间歇还是出差路上,挂念家中老人、孩子、爱宠时你可以随时通过JISIWEI i6随时看到他们的状况。JISIWEI i6的移动侦测功能在家中无人时,若有异常影像,它会通过手机APP发送消息给主人。

  当然,JISIWEI i6的本职工作做得更出色。它使用四核MCU4.0智能芯片控制。系统性能显著提升,反应更加灵敏、思考、感知、大吸力中滚刷清扫。在无水情况下干刷高速抛光去灰养护地板,在有水情况下湿刷高专属深层去顽渍。它还具有越野行走滚轮,智能15度爬坡,左右轮测速技术自动越障。当遇到十分紧急情况时自动启动手机提醒功能。

  这样一台聪明的 JISIWEI i6,用起来相当便捷,有没有觉得这么棒的扫地机器人用久了自己智商都增值了。

  2. Proscenic浦桑尼克 Suzuka铃鹿智能扫地机器人

QQ截图20170713085636

  Suzuka铃鹿拥有无线载波室内定位系统。以往经常有人反馈使用扫地机器人感觉有的地方来来回回清扫很多遍,而有的地方似乎是死角永远转不到。针对这种情况,Suzuka铃鹿通过充电座和机器内置无线载波探头的方式双重测量距离变化而定位坐标,突破空间限制,实现全屋定位,带来高效的规划清扫。

  Suzuka铃鹿具有“盲区感光识别”功能,可以根据清洁模组与地面摩擦力大小、垃圾吸入量的多少、环境光源的变化来智能调节清洁功率。这样平常愁人的清洁死角比如:床下、沙发底座等等都可以得到有效清洁,让整个房屋都洁净。

  3. TOMEFON斐纳扫地机器人

QQ截图20170713085742

  TOMEFON内建多种感测及运动控制协处理器的四核ZK-SOC芯片,室内精确定位、自主导航、仿生算法等都是它具有的高科技特质,其中仿生运算法则的使用效率较之前更是有显著提升。TOMEFON在清洁前,首先会进行地图测绘,实时建立家居地图,精准定位家居环境,然后自主推算室内分区方案,最后再有序清扫避免重复,科学又高效。

  值得一提的还有TOMEFON的浮动V型滚刷。常做清洁的人都知道在地板接缝处、地毯边缘等地灰尘往往特别多,但是不容易打理而形成卫生死角。TOMEFON的浮动V型滚刷可以聚拢灰尘,上下浮动清扫,紧贴地面除尘,避免了二次清扫。

  4. EVERYBOT RS500韩国双旋轮擦地机器人

QQ截图20170713085830

  EVERYBOT RS500可是拿奖拿到手软的产品。在2014年获得电子消费界的奥斯卡——CES最佳创新奖。2016年获得欧洲市场权威标准——Plux X Award 设计操作舒适功能三项大奖。荣获这么多的殊荣,我们来看看它到底好在哪里?

  EVERYBOT RS500是双轮旋转自动擦地机器人。双轮反复旋转擦拭扭力非常大可以有效清理顽固污渍。其力度相当于机身重量。而且操作简便,对于老人和儿童可以使用“一键打扫模式”。对于清洁环境和条件不同的情况,还提供其他多种清洁模式。因地制宜,清洁更合心意。

  EVERYBOT RS500它的创意体现在只要是平面都能擦。一般扫地机器人工作范围只在地面,而EVERYBOT RS500的手持清洁完全突破同类产品,只要抓住EVERYBOT 背上的把手就可以想擦哪里擦哪里。

  5. 美国进口 艾罗伯特(iRobot)Roomba 805智能预约全自动清扫机器人

QQ截图20170713090035

  Roomba 805来自美国26年实用机器人制造商iRobot。缠绕的毛发一直困扰着很多使用扫地机器人的用户。Roomba 805使用了反缠绕AeroForce吸取器。锯齿状胎面设计,在高速旋转的同时有效分解碎屑,斩断毛发,从而一次性解决难饶难题。就像美国汽车大多大马力一样,Roomba 805采用定制的大功率吸尘马达,提升吸尘动力,带来5倍龙卷风吸力,灰尘一扫而光。

  Roomba 805还运用了iAdapt专利技术。iAdapt专利技术传承人工智能技术以每秒60次的运算速度机型计算。面对复杂的家居环境。多个传感器以每秒4000次速度来实时收集环境数据,40多种运动方式随机应变。

  扫地机器人拥有众多高新技术,各有千秋。但他们共同的优点就是解放你的时间和精力并为你打造一个洁净的家,灵活、可爱的“田螺姑娘”,你的家也同样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