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回南天用电暖气需要注意的那些事儿!

2017-03-13 09:30   来源:中国家电网   

  每年3月至4月时,从中国南海吹来的暖湿气流,与从中国北方南下的冷空气相遇,在岭南形成准静止锋,使华南地区的天气阴晴不定、非常潮湿,期间有小雨或大雾,回南天现象由此产生。也正是因为回南天,南方很多家庭用起了电暖气,除了去湿、取暖,用来烘干小件衣物也十分便利,但是在使用电暖气的时候,安全隐患不能忘,这些事情还是要注意!

QQ截图20170313092750

  1.电暖器的电源必须使用合格的、带地线的三孔插座,否则会有漏电的危险。

  2.电暖器功率较大,不宜与大功率的电器,以及电焊机、冲击钻等同时使用,否则容易损坏电暖器。

  3.插座和电线不要贴近电暖器发热部位,以防热量散发烧烫电源。当居室中无人时,一定要把电暖器电源拔掉。

  4.电暖器使用一大忌就是在上面覆盖物品。由于电暖器温度较高,一旦覆盖物品,热量就不容易散发,不仅容易造成烧机,而且可能造成温度高过物品的燃点,从而引燃物品,可能造成火灾。因此,在使用电暖器时,一定要与可燃物保持一定的距离。

  5.电暖器使用时,要尽量放在不易碰触的地方。家中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幼儿时,更要注意防止电暖器烫伤他们。

  6.在使用电暖器取暖时,由于人体和产品距离较近,容易造成皮肤干燥、浑身燥热,甚至呼吸不畅。因此建议在使用时,在室内采取一些方法加湿,减缓干燥症状。

  7.电暖器最好摆放在有利于散热的地方,最好不要直接放在地板上,因为热量会灼伤地板,特别是木地板,使用过程中最好在电暖器下面垫隔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