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伤害就在一瞬间 如何让卷发棒更怜惜头发

2017-02-22 09:20   来源:中国家电网   

  小巧精致的卷发棒看着就是一副人畜无害的无辜样,加上能让人变美,让人的心理防线就更低了。不过仔细回想一下,很多人想必都有过被卷发棒烫着手、把头发烫干的经历,到底怎么用卷发棒才能使它更“怜惜”头发呢?我们一起看看卷发棒的世界都是什么样的“规则”。

timg

  1.干发后再使用卷发棒

  如果你在头发很湿的状况下使用卷发棒,卷度是不太好掌控的。不仅如此,头发需要的一些水分也会一起蒸发掉,所以最好是吹干头发后再使用卷发棒比较好。

  2.使用卷发棒前涂抹护发油或塑形剂

  在卷发之前把吹干的头发抹上护发精油再加一些塑形剂不仅能保护头发、防止水分流失,还能帮助头发持久定型。

  3.避免卷发棒接触头发时间过长

  不管是皮肤还是秀发,与高温的东西接触太久都会造成伤害,所以在使用卷发棒的时候,最好是3-5秒就移开一下,避免头发烧焦受损。

  5.从头发中间开始卷发

  发尾十分脆弱,也很容易分叉,所以在使用卷发棒时从头发中间开始卷才能卷出不做作的自然弧度,也能避免对发尾的过度伤害。